今年中考结束后,有的娃说题目好难,有的娃说还好,跟平常模考题难度差不多。

考完试有的学校带孩子一起估分,有的是孩子自己在家估分,昨夜答案出来后,有人激动地整晚失眠!

楼上大姐家的孩子连夜估完,540多分,全家都懵了,比平常模考高了20多分,

开心了没多久,就开始发愁报哪些学校了!

把人弄得很焦虑,孩子不想报离家远的学校,也不想离开原来的学校,更不想住校,

真是应了那句,考好了焦虑,考不好更焦虑!

其实现在这个成绩不好说,今年的阅卷尺度,还有各科题目的难易程度都得考虑进去,

建议还是结合平常模考的位次,可以提前了解、校园开放参观等活动,在心里面有个把握!

把定向充分利用起来,考试成绩很重要,填报志愿也非常重要,这就十分考验家长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位家长说,孩子从学校估完分回来的路上就打电话,妈妈,目标学校没戏了,我们考虑考虑别的学校吧。

孩子冷静的语言砸在妈妈心上了,家长一下子绷不住在电话这头就流眼泪了。

初中三年,娃辛苦熬夜,家长一天天陪着也是看在眼里的。

高新一中,每次在校300多到400的位次,

有些学校没有组织估分,孩子直接睡到自然醒,家里已经报了旅游团,一起出去玩了,

真的是心态差距好大啊!

昨天刚考完的时候,有不少孩子觉得自己能考600多分,估完分之后一下子变500多了,这个有可能是娃估得保守或者是不准,

个人认为现在这个阶段,还没正式出分的情况下,我们不用反复在心里紧张,多往好的地方想,说不定到时候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呢!

只要娃考试是正常发挥的,那就把心放肚子里,就结合模考几次的位次,那才是相对准确的参考依据!

另外,报考学校不要过于保守,局限于家门口方圆几公里的,只要孩子理科思维好,抗压能力强,就往好学校走!

但是抗压能力差的,数理思维偏弱的,建议保守择校。

考完试了,大概什么情况,家长和孩子心里边也有数了,剩下的这几天时间就让孩子好好休息,跟同学约着玩一玩。

接下来,还是要把重点放在新高一的预科学习上,高中课程思维和初中差距还是很大的。

语文和英语这类积累性科目,需要花费时间的,趁着暑假多下点功夫!

利用暑期这个时间,提前让孩子进入高中学习状态,把薄弱科目补一补,到了高中的时候也不慌乱!

这些年,身边很多例子,有的小孩上高中,越读状态越好,进步十分明显,成绩直线上升,甩掉很多当年成绩在自己前面的同学。

但有的孩子,内耗好像很严重,心静不下来,成绩不稳定,甚至到毕业班的最后一个学期,一直在退步,越考成绩越差。

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娃的心力不足,不够自信,容易被周围的琐事干扰!

如果娃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家里边大人把自己心态先调整好。

平常教育孩子的话尽量少说,多以身作则,把自己的工作和提升搞好,孩子看在眼里,自己也会在心里慢慢定好目标!

中考只是一站,长远的成长拼的从来不止一次分数,更是心态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