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萧山一网友在萧内网App发帖说,跟别人聊天发现,对方不知道“休业式”是啥。
“居然还有人不知道休业式是什么,这不是全国统一的吗?”
休业式是学校在学期(或学年)正式结束当天举行的简短总结仪式,标志着学期工作的暂停和假期的开始。
核心内容通常包括:学期总结表彰、布置假期作业以及进行安全教育(如防溺水、交通安全等)。仪式结束后,学生便正式离校放假。
图据钱塘外语学校
评论区不少网友表示,休业式这个词从小叫到大,怎么会有人不知道?
大概意思就是开始休息、停止学业、搞个仪式,简称休业式。
网友@团结紧张严肃活:啊?我们从小一直就叫休业式啊。
网友@luhanhan:从小到大一直叫“休业式”,我也好奇怎么居然有那么多人不知道。
网友@没有感情的机器:从小就叫休业式,专有名词休业式,说的比较多是拿成绩报告单。
网友@JinYL:93的,小时候就叫休业式。
网友@天天打卡赚金币:评论区我都看懵了,我80后够老了吧,楼塔够偏了吧,我小时候也是“开休业式拿成绩报告单”呀,老师一直这么跟我们说的。
网友@口水洒一地:早期拿成绩报告单的时候,学校有操场集合开大会的,那个应该就叫休业式,后来慢慢的就班级里发发成绩报告单,班主任扯几句就结束了,慢慢这个词就消失了。
网友@小萧萧:90后的农村人小时候就知道“休业式”。
网友@有点搞笑:我们从小一直都叫休业式,我也以为上过学的都知道
网友@江峰渔伙:休息停止学习搞个仪式。
另一波网友则是完全没听说过休业式,一直以来都是叫拿成绩报告单。小时候这一天最高兴了,可以退班费+拿奖状和奖品。
有些人是在有了孩子之后才知道休业式这个说法。
网友@冰糖葫芦娃:什么乱七八糟的,没听过。
网友@yangcc:搞什么花里胡哨,就是拿成绩报告单。
网友@伊森:没听说过!特意百度了一下,小时候最期待的这一天就是退班费、拿奖状和奖品。
网友@青春喂了狗:我小时候只知道拿成绩报告单。
网友@xsmy:90后,没有小孩之前我只知道拿成绩报告单,后面有小孩后看到通知里这几个字猜测的,也就八九不离十就是这样的。
网友@钱塘日月:90后也一样,休业式这种词一开始都是日漫里看到的,本地的小时候都叫拿成绩报告单。
网友@女神经怎么了:洋气说法是休业式,你跟对方说拿成绩报告单对方肯定秒懂。
网友@豆豆爸:在我孩子告诉我之前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挺正常,在我上学那会没有这个词。
网友@芝麻汤圆:80后,以前我们叫拿成绩报告单,现在我娃我知道了休业式,但是我还是习惯说拿成绩报告单。
网友@老苏:专业名词叫休业式,一般都说拿成绩报告单的日子
网友@小小人儿儿:是不是这个话也分上下萧山,我婆婆讲的是休业式,我们从小讲的就是拿成绩报告单
投个票
扫码下载萧内App
30万人都在用的本地App
感谢您的关注与点赞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