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近挺莫名其妙的,说是要平衡,但却处处作对。比如李显龙去年秋天赴日接受勋章,时间点刚好在咱们的重要日子。还有黄循财想拉印度进马六甲海峡巡逻,新加坡的发展部长劝咱“别以牙还牙”,总统尚达曼喊话说别什么都靠自己,别啥都自给自足,黄循财更是说出放下历史向前看的话。还有李显龙说跟咱们是利益朋友不是血缘朋友,从这都能看出新加坡的态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仅如此,就连电影《给阿嬷的情书》都被新加坡的联合早报说三道四,说是“认知战”电影。这样的新加坡到底怎么了,处处都要对着来,而且有选择的双标,只盯着咱们处处作对,这是一种什么心理呢?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其实新加坡这些事每一件单独看都不大,但是连起来一起看就是所谓的平衡已经失衡了。他们以前还不明显,明面上说的做的都还过得去,咱们也就不计较,现在新加坡跳出来有点急了,啥都要反着来,做出一副防范的姿态。

究其原因,新加坡长期存在一种傲慢,他们向往欧美,看不起穷地方,以前他们是俯视、嘲讽的姿态,如今咱们崛起的太快,清醒的人更多,而且还会反手回击了,这让新加坡受不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新加坡缺乏安全感和优越感,于是破防了。他们那里一群自诩的精英分子,其实就是自私自利的人,他们正在把以前攒下的家底败光。再这样下去以后不会有好日子过了,新加坡没有未来,大家觉得呢?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