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我种葡萄踩了快五年的坑,今天算是开眼界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前几年跟风种巨峰、阳光玫瑰,天天小心伺候着,怕晒着怕涝着,肥不敢多上也不敢少给,好不容易结两串,要么掉粒要么被鸟啄得只剩皮,去年那棵阳光玫瑰更绝,爬藤爬了两米多,半串果都没结,给我气得差点直接拔了扔垃圾桶。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之前还以为是我手残,合着根本就是没选对品种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摩尔多瓦这个我之前听花友提过一嘴,说耐造爱结果,我当时没当回事,现在看来是真的香。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你想啊,北京冬天那么冷,露天放都冻不死,俩月没人管都能结几十上百串,这不就是给我们这种平时要上班,没那么多空蹲在阳台伺候花草的人量身定做的懒人福音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看好多网友晒自己家的葡萄,还有人说自己家的按粒结果,哈哈这不就是前年的我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第一年种的葡萄总共结了21粒,鸟吃了15粒,剩下那6粒酸得我牙都快倒了,现在想想都好笑。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还有人说精心养的还不如没人管的结得多,这种落差我太懂了,之前我养多肉也是,天天盯着浇水反而烂根,扔在阳台半个月不管反而爆侧芽,有时候植物真的比人还“反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要是想种葡萄又怕麻烦的真的可以试试这个品种,别买那种几块钱的神苗,找靠谱的店买两年生的壮苗,盆别买小了,最少半米宽的大盆,底肥给足,平时多晒太阳别瞎浇水,真的比养绿萝还省心。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已经下单了,等种上明年争取也晒我的爆串葡萄,有没有一起种的,到时候咱们比比谁结的多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