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郑州地铁10号线开通已经快3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还记得当年从勘测、盾构施工开始,荥阳人对10号线的期待,几乎都是数着日子过的。虽然目前一期只通到了郑州西站,但依然极大地方便了荥阳、上街很多通勤上班族,也让大家前往郑州主城区更加便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对于荥阳来说,拥有地铁,确实是城市发展中一个很重要的节点。翻看当年媒体探访日和开通当天的照片,还是会感慨:我们也终于成为拥有地铁的城市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过,唯一有些遗憾的是,一期线路只到郑州西站。如果当初能够再往前延伸三站,甚至直接延伸到701区域,或许对荥阳城区的发展带动会更明显,也能进一步提升居民出行便利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时候也会想,当初荥阳如果能再多争取几站地铁,也许会对城市交通、人口吸引力以及整体发展带来更大的帮助。毕竟,轨道交通带来的改变,往往是最直接、最长期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如今10号线已经运营近3年,大家觉得现在地铁口周边的配套和环境,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