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到一个视频,大妈住院却因为住院费和手术费儿女之间起了争执。

大妈因为一场大病花费了15万,就想让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一起均摊这费用。

没曾想,几个女婿却拒绝平摊费用,认为权利和义务不对等。为什么会这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原来,大妈有两套房子拆迁款200万,分摊给了两个儿子,闺女一分没有。这时候大妈给出的理由是,嫁出去的闺女没有权利分摊这个钱。当时女婿一句话没说,那是大妈的权利。

现在住院了,大妈认为女子义务都是一样的,没有谁特殊,都要分摊费用。这是子女应尽的义务。

3位女婿却异口同声的说“当时拆迁款一点不考虑闺女还给扣帽子,现在住院了分摊费用,女儿又出钱又出力”?

住院期间,都是闺女照顾,儿子隔三差五来医院看望看望,真是闺女一把屎一把尿的伺候着,到头来还是这样对待。

几个女婿就是炸毛了,闺女们左右为难,什么话也不敢说。

现在大妈就认为女儿不孝 非要上法院告几个女婿儿女。

有网友表示:虽然说父母偏心将拆迁款240万元全部给了两个儿子,但是并没有签订相关的协议即得到了拆迁款父母的赡养由二个儿子来负责,而且父母有权处置自己的财产,因此,三个女儿并没有免除赡养之责,现父母提出来由五个子女平均分摊住院医疗费用,是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三个女儿在母亲住院期间负责了护理之责,可折算成护理费用,由五个子女分担。因此,张大妈是可以提出来由五个子女平均分担医疗费用的。如协商不成,可起诉五个子女来分担医疗费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评语,张大妈此举看似一碗水端平,其实暗藏他心,那就是儿子受益,闺女可以不考虑感受。

谁受益、谁负担,权益与义务对价。儿子是受益方,从伦理道德、还是法律规定看,这钱他们儿子出有问题吗?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