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要治理地摊了,我并没有以前的失落感。我们经开区摆小摊无房租,但是卖凉皮比店里还贵,卖小笼包的也比店里贵1元。为什么大家不支持摆摊人了?这就是主要原因。

有人说,以前经济差的时候,不让在马路上摆摊设点,也没有见人饿死。现在条件都好了,就是挣钱没有以前那么多,就是胡乱摆摊理由吗?城市必须有个样子,是人口聚集地方,不能把农村卫生恶习随性习惯,都带到城市。尤其上下班高峰,堵的一塌糊涂,有急事,干着急,就过不去玩。流动摊贩只会为了自己,把非机动车道堵得只能过一辆电瓶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也有人说,这是个生计问题,自发的市民经济解决了多少人的就业和生存问题。在各行业都下行的情况下,这种民间苍蝇经济,是城市稳定和发展的润滑剂。因此,宜疏通不宜一刀切的围堵,宜提供规范和管理服务。这是市民经济繁荣的象征,是真正的自由市场,是孕育新的胖东来、蜜雪冰城的孵化器。

摆摊的人也要给其他老百姓生路,上下班路上电动车道、自行车道被占,斑马线被占,无路可走。我看到好几起道路拥堵,摆摊车辆遮挡视线引起的交通事故,地面脏乱差,摊贩喇叭一个比一个大,噪音吵得头疼。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走一走,看一看,郑州的城市管理水平的确要提升了。你看许昌因为胖东来人那么多,但是井然有序。郑州是一个温情的城市,摆摊可以,但要规范,不能随便,主干道两侧怎么可以呢?!一定是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去弄,还有摆摊也要管理办证,健康证必须有。食品安全问题要严管,时间区间要控制,不能扰民。

摆摊本来是好事,方便个人,方便大家,但就是一部分摆摊人不自觉,占道经营、车乱窜,所以最好整治得规范一点。有的都摆到主干道上,十字路口,堵车,太乱了。明明一个省会城市,搞得像是个乡镇大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首先摆摊卖的东西,店铺里都有卖的,所以摆摊不是必备项。其次摆摊就是属于三无,不符合法规,是个人别管有没有传染病,没有手艺都能摆,出问题没有后续保障,这是是在损害消费者权益。最后那些说为了生计的,摆摊就是在生意,自己当老板了,而你的消费者还都是为了生计打工的牛马,连摆摊的本钱可能都没。再者现在的价格比店里都贵,真的是为了生计吗?

如果一刀切不允许摆摊,真正想为了生计做下去的人会租店铺,街上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空置商铺,银行也不会有那么多还不起月供的烂账,经济慢慢会好起来。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人会杠,有租商铺的钱就不摆摊了。既然没钱,学人家做啥生意,老老实实打工就行。之所以不安分打工,不就是想摆摊收割牛马挣更多的钱吗?很多摆摊的都开成夫妻摊了,也就证明了比他俩打工挣的钱更多。他们只是想挣更多钱,而不是因为生活困难过不下去才摆摊的。

网友李涛说:不是不让摆摊了,而是不让随意摆摊了,意思不一样,要搞清楚。我不反对小贩摆摊赚钱,都是为了生活。但你不能作,现在有些小贩恨不能把摊位摆到十字路口、马路中间,根本不管路人车辆的死活,只管自己赚。摆摊的人说没饭吃,可有的开着宝马卖衣服,卖各种物品的都有?

郑州的摆摊,把城市道路当作了自家的自留地,形成了久站为业,谁站着了就是自己的了。如果别人再在他站过的地方,就会形成对决,已成了路霸。这些占道经营,已不是烟火气所为。君不见开着轿车,打开后备箱,展示着各自各样的商品。在用喇叭叫卖的,用绳子圈起来的,在道路上叫卖的场景,在郑州比比皆是。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一边是赖以生存的生计,一边是公平正义和法律法规,占道经营不可取,交通违法不可取。重点在于疏,不在堵。希望增加那种摊位的拖车,给经营者租用。市监局统一管理,协调租赁转让。没有租用的,不得占用车道,盲道,人行道。

现在挣钱很难,地摊无房租,所以很多人做地摊。放纵了三年,是该收尾的时候!好好的省会大城市,硬生生变成村镇形象,是个人都能在郑州路边摆摊,扰乱市场秩序,扰乱公共秩序,给郑州老百姓出门出行带来非常大的不方便。是时候开始严查严办,市中心摆摊的人们别再抱有幻想一阵风了。郑州算是比较包容的城市,但你们也别太放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