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活跃没多久的地摊经济,也要开始治理了。存在即合理,如果有足够的工作机会,谁会起早贪黑为了糊口孩子的学费和老人的医药费而拼命挣钱呢?
有人说,不让摆摊更好,一个省会弄的跟乡镇差不多,形象没形象,卫生杂乱,那些乱占道摆摊儿的把交通堵的死死的,彻底毁掉了一个省会的形象。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不让摆就不让摆,还弄这么多名堂!如果真的是影响出行,先把非机动车道的机动车整治一下,把好好的大路划成的收费停车位,也撤了!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还是给没有收入的老百姓留一线生机,要引导,要接地气,又要秩序井然!
这里是河南,中国数一数二的农业大省,这里是郑州,没有多少能吸纳就业的企业。城市管理的成本、摆摊者的生活成本,决定了现阶段这种矛盾会在一定范围内长期存在。城市需要烟火气,还是需要在不影响交通和安全的情况下允许摆摊,也给自谋职业的老百姓一条生路。
任何事都有双面性,我觉得还是让摆摊,只不过要管控好更加正规一点。在不影响交通和安全隐患的前提下摆摊,毕竟我觉得郑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温暖很有烟火气的城市,我也更喜欢在老家郑州生活。
网友赵灵说:希望能给底层人一个活路,整顿整顿,想出好办法。既保民生,也保证道路畅通。比如划定摆摊区域,给商贩办理证件方便管理。摆摊可以,摊贩要清理自己的垃圾和地面污渍,等等。记得之前有个城市鼓励摆摊,但是要自备地垫,还要带走垃圾保证地面整洁干净,这就很好。
城市的规矩,和交通道路,不是只因为摆摊造成,而是需要每个人民一起遵守。不要把责任都怪到摆摊的人身上,我看有的摆摊的人挺守规矩的。希望规划摆摊,定时摆摊,不影响交通摆摊,不影响城市环境摆摊。规划摆摊有划线区域,道路上不乱停乱放,无汽车占道,周围有定点停车场和电动车停车位,范围内整洁有秩序。
定时摆摊即规定时间出摊,不在交通高峰期阻挡通行。收摊时按管理者检查卫生,不影响白天街道良好环境。不影响交通主要就是规划定点摊位,不随意乱设摊位,管理者主动作为管理,及时清障,保证车流畅通。总之要规范有序,加强线上线下管理,既让夜经济活跃,又不给交通添堵。
现在的社会实际情况,还是应该给大伙一些成本低的就业条件,留点儿在城市生存空间。合理的时间,合理的经验范围,合理的空间,还是支持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