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滚动播报

(来源:上观新闻)

今天(6月25日)下午,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袁罡,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元飞主持会议。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仪式上,袁罡与高炬共同为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区通信管理办公室的成立,既是锚定“十五五”时期信息通信业发展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党的二十大系列部署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行业监管服务资源下沉、进一步赋能区域转型升级的务实行动。

袁罡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通信管理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山发展的市通信管理局和各通信运营商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协同联动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与市通信管理局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协同的工作格局。区通管办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协调解决好基层关心的各类实际问题。区级相关部门要与各属地通信运营商形成整体合力,破除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要强化数字赋能,激活转型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立足金山产业基础与发展实际,聚焦智能算力、工业软件、语料加工等重点,推动软信服务业持续发展、推进“AI+制造”重点领域垂类模型创新应用,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引擎。要筑牢服务支撑,打造优质通信新环境。在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扎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电信服务、应急通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筑牢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通信环境,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高炬指出,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是市通信管理局和金山共同推进信息通信业与实体经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的全新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级数字经济发展各项部署,立足信息通信业“一业带百业”的赋能优势,与金山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上海深化南北转型、壮大实体经济、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金山通信力量。要夯实数字底座,稳步推进5G-A、万兆光网深度部署,优化云边端协同网络布局,持续迭代升级金山通信基础设施,适配全区智能算力集群、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场景发展需求,助力金山打造数实融合产业高地。要深化精准治理,持续健全属地行业监管体系,严格规范通信设施全流程管理,持续营造公平透明、规范有序、近悦远来的信息通信业营商环境,充分激活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立足民生导向,扎实推进通信领域为民办实事工程,以安全、普惠、便捷的通信服务赋能民生服务场景升级,持续提升群众数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通信管理局领导谭绫、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领导童海鹏、区领导郭建利分别作情况介绍。

记者:陆辰丽、林鹍鹏

摄影:张鹏远

编辑:程佳域

责编:干钰琼、潘婷

审核:陈建军、洪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