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25 GOODNOON
上期内容:
1V1付费情感咨询
请加仔哥个人微信:Lyneo_Mu
粉丝咨询:
仔哥,我和我女朋友交往三年了。
交往第二年我们就开始同居,
我收入有1.5w,我每个月自己留两千,剩下都转给她。
而我女朋友收入大概五六千这样。
每个月的房租两千,还有水电和日常用品都是她在买。
平时我加班得多,她也时不时会加班。
所以我们基本也就周末会一起吃,
出去吃就我买单的比较多,
在家吃一般也会一起去买菜。
确定同居的时候,我就把她当老婆看了。
也是坚定的奔着结婚去,所以工资才叫给她。
我也是希望借此让她感受到我的真诚和坚定。
因此我的工资她怎么花怎么用我也基本没过问。
不过这两年她的消费水平是比之前高了许多。
比如她买包买护肤品这些都比之前上来好几个档次。
而今年呢,我们矛盾不断。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她父母不同意我们,
而她却没有做任何努力,
每次提到结婚的事,她就回避。
我甚至都主动说她父母不同意我可以主动登门拜访去和她父母沟通,
可她却不肯,说她父母不愿意见我。
端午她回了一趟老家,回来后就跟我说分手。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没办法了,她爸妈坚决反对。
听到她这么说,我也无话可说,就同意分手了。
她自己都不愿意勇敢,我一个人努力又有什么用呢。
分手后,我就想跟她要回这两年我放在她那里的工资。
可她竟说都花光了,我说总不可能花得一分不剩吧。
我们还没结婚,我一个月给她1.3w。
我们两人的生活哪需要用那么多钱。
一个月房租水电和生活用品,也就3000块吧。
那她拿着我的钱,每个月都给自己花1w?
吵过之后,她最后给我转了1w,
她说就剩这么多爱要不要,不信拉倒。
还骂我不是好东西,分了手就想要钱只想白嫖。
听着我就很无语了,钱本来就是我的。
我们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在承担,
但我的收入应对我们的同居生活怎么可能花的一分不剩。
仔哥,我并不是不舍得恋爱花钱。
我只是觉得这钱被花得冤,也没得冤。
所以越想我内心也是越气越不甘心。
今天来找你,就想问问,我该不该让她还钱?
如果要让她还,该让她还多少?
如果她不肯还,我只能自认倒霉是吗?
|仔哥解答:
说实话,我能接受爱而不得好聚好散。
也能接受感情失败时我该承担的责任和错付。
但我不可能被辜负了还傻傻认栽。
因为既然你早就知道没把握让父母同意,
却无节制把我的钱都花个精光。
这不就是把我当凯子在耍么。
你都不留情义和情面,我又何必还念三年的感情。
你在同居后上交工资,
本质是为未来的婚姻表示诚意。
并不是把工资明确无偿的赠予对方,
那理论上,
只要她拿不出完整流水证明每月1.3万全用于两人共同生活。
你一定是可以追回一部分钱的。
因为从法律上来说,
你长期大额并规律性全额上交工资,
金额也超出同居刚需,
法律正常会判定为为附结婚条件的赠与。
而现在你女友因父母反对坚决分手,
她还继续占有多余款项就属于不当得利,
返还多余款是理所应当也受法律保护的。
其实这件事没有太多情感层面需要分析。
首先确定好你是否决定要追回她该还的款项。
在我看来,我觉得是有必要追回的。
因为从默认契约精神上来看她已经失信了,
既然都不准备和你携手婚姻,
那凭什么不追回不该你承担的损失呢。
决定好后,自己先清算一笔账。
每个月给她1.3w,两年你给她转了就有31w。
而两年多同居生活,两千房租+一千杂七杂八确实也够了。
那两年里的生活共同支出就是7w多,
再加上她最后转还你的1w块,
咱大气点往高了取整算个10w吧。
那超出生活的金额还有21w。
当然,两个人相恋一场。
平时周末一起吃饭,节日礼物或约会的小额支出。
如果是我,我愿意承担我觉得合理的一些超额开支。
比如再主动扣个6w,最终以15w定调。
然后去和她沟通,这是我的索回底线。
我觉得这个金额也算做到很体面了。
若她不愿意接受,协商失败。
那你坚持要索回款项的话就只能走民事诉讼了。
不过打官司这些我也不专业也确实帮不到你。
你不懂怎么起诉的话最好就找一家律所。
而后具体该怎么收集证据和该怎么做,
专业的律师自然会教你。
· 记得关注仔我的视频号鸭 ·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