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2026.6.25 GOODNOON

上期内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1V1付费情感咨询

请加仔哥个人微信:Lyneo_Mu


粉丝咨询:

仔哥,我和我女朋友交往三年了。

交往第二年我们就开始同居,

我收入有1.5w,我每个月自己留两千,剩下都转给她。

而我女朋友收入大概五六千这样。

每个月的房租两千,还有水电和日常用品都是她在买。

平时我加班得多,她也时不时会加班。

所以我们基本也就周末会一起吃,

出去吃就我买单的比较多,

在家吃一般也会一起去买菜。

确定同居的时候,我就把她当老婆看了。

也是坚定的奔着结婚去,所以工资才叫给她。

我也是希望借此让她感受到我的真诚和坚定。

因此我的工资她怎么花怎么用我也基本没过问。

不过这两年她的消费水平是比之前高了许多。

比如她买包买护肤品这些都比之前上来好几个档次。

而今年呢,我们矛盾不断。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她父母不同意我们,

而她却没有做任何努力,

每次提到结婚的事,她就回避。

我甚至都主动说她父母不同意我可以主动登门拜访去和她父母沟通,

可她却不肯,说她父母不愿意见我。

端午她回了一趟老家,回来后就跟我说分手。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没办法了,她爸妈坚决反对。

听到她这么说,我也无话可说,就同意分手了。

她自己都不愿意勇敢,我一个人努力又有什么用呢。

分手后,我就想跟她要回这两年我放在她那里的工资。

可她竟说都花光了,我说总不可能花得一分不剩吧。

我们还没结婚,我一个月给她1.3w。

我们两人的生活哪需要用那么多钱。

一个月房租水电和生活用品,也就3000块吧。

那她拿着我的钱,每个月都给自己花1w?

吵过之后,她最后给我转了1w,

她说就剩这么多爱要不要,不信拉倒。

还骂我不是好东西,分了手就想要钱只想白嫖。

听着我就很无语了,钱本来就是我的。

我们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在承担,

但我的收入应对我们的同居生活怎么可能花的一分不剩。

仔哥,我并不是不舍得恋爱花钱。

我只是觉得这钱被花得冤,也没得冤。

所以越想我内心也是越气越不甘心。

今天来找你,就想问问,我该不该让她还钱?

如果要让她还,该让她还多少?

如果她不肯还,我只能自认倒霉是吗?


|仔哥解答:


说实话,我能接受爱而不得好聚好散。

也能接受感情失败时我该承担的责任和错付。

但我不可能被辜负了还傻傻认栽。

因为既然你早就知道没把握让父母同意,

却无节制把我的钱都花个精光。

这不就是把我当凯子在耍么。

你都不留情义和情面,我又何必还念三年的感情。


你在同居后上交工资,

本质是为未来的婚姻表示诚意。

并不是把工资明确无偿的赠予对方,

那理论上,

只要她拿不出完整流水证明每月1.3万全用于两人共同生活。

你一定是可以追回一部分钱的。


因为从法律上来说,

你长期大额并规律性全额上交工资,

金额也超出同居刚需,

法律正常会判定为为附结婚条件的赠与。

而现在你女友因父母反对坚决分手,

她还继续占有多余款项就属于不当得利,

返还多余款是理所应当也受法律保护的。


其实这件事没有太多情感层面需要分析。

首先确定好你是否决定要追回她该还的款项。

在我看来,我觉得是有必要追回的。

因为从默认契约精神上来看她已经失信了,

既然都不准备和你携手婚姻

那凭什么不追回不该你承担的损失呢。


决定好后,自己先清算一笔账。

每个月给她1.3w,两年你给她转了就有31w。

而两年多同居生活,两千房租+一千杂七杂八确实也够了。

那两年里的生活共同支出就是7w多,

再加上她最后转还你的1w块,

咱大气点往高了取整算个10w吧。

那超出生活的金额还有21w。


当然,两个人相恋一场。

平时周末一起吃饭,节日礼物或约会的小额支出。

如果是我,我愿意承担我觉得合理的一些超额开支。

比如再主动扣个6w,最终以15w定调。

然后去和她沟通,这是我的索回底线。

我觉得这个金额也算做到很体面了。


若她不愿意接受,协商失败。

那你坚持要索回款项的话就只能走民事诉讼了。

不过打官司这些我也不专业也确实帮不到你。

你不懂怎么起诉的话最好就找一家律所。

而后具体该怎么收集证据和该怎么做,

专业的律师自然会教你。


· 记得关注仔我的视频号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