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特务》又上热搜了。
新片刚上映没几天,风波一波接一波,
之前韩红一句"走个面儿"把电影口碑“走丢”了不少,这次导演冯小刚又被爆料在片场打路人手机,让本就票房不乐观的电影,更雪上加霜了。
事情的起因,是一段冯小刚“打”路人手机的视频在网上发酵传播。
按照媒体的说法,是有网友拍到冯小刚在株洲拍戏的现场,一个路人小哥估计是偶遇大导演,激动得掏出手机想拍个视频留个念,结果冯小刚直接上手把人家手机给推开了!
从现场画面看,冯导穿着蓝色T恤、戴着墨镜,那气场确实足。
但问题是,人家路人也没干啥啊,就是在公共场合拍了一下,至于这么大反应吗?
你说要是偷拍剧组机密、泄露剧情,你生气也就算了。
可人家就是拍了个你走路的视频,至于直接动手吗?
看现场,拍摄的人也不算少,如果说多机密的话,也算不上多“秘密”。
而且网友也不是专门拍摄照片卖钱的“站姐”,用的也不是什么高清相机,就是拿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
我个人觉得,这应该不算什么大的违法行为,不清楚为什么冯小刚那么不高兴。
并且话又说回来,你是公众人物啊!
吃的就是这碗饭,赚的就是这份钱。路人拍你怎么了?
没偷没抢的,在公共场合人家有这个权利吧?
而且最讽刺的是什么?
一开始我以为是电影票房不行,再加上韩红老师“走面”的事情,让冯小刚不乐意了,所以才打路人手机。
可我查了一下这段视频的时间。
发现是在2024年的时候,就被网友发到了网上。
当时网友手臂还骨折了,一群吃瓜的朋友,不停得问是不是冯小刚“扒拉”那一下给推坏的。
没办法,这拍摄视频的哥们还专门澄清了一下,说胳膊是自己碰断的,不是冯小刚推的。
那问题来了,那时候,冯小刚还不知道票房这样,他生什么气啊?
还记得2017年冯小刚说过,"中国烂电影多,都是因为垃圾观众太多!"
他都知道自己电影的观众是什么样的了,怎么还这个样子对待观众啊?
说真的,看到冯小刚现在这样,还挺让人感慨的。
想当年,冯小刚可是中国商业片的扛把子,贺岁档之王啊!《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手机》《天下无贼》,哪一部不是经典?那时候的冯小刚,是真的懂观众,知道大家想看什么。
可现在呢?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先是那句"垃圾观众",把自己和观众彻底对立起来。
然后就是各种争议,拍个戏打路人手机。
这次新片上映,本来以为能打个翻身仗,结果被韩红一句"走个面儿"给干翻了。
而且你发现没有,冯小刚这几年的舆论口碑是真的差。
离婚传闻传了半年,最后徐帆亲自辟谣;养女徐朵的事儿也被翻出来说三道四;就连新片首映礼上他那副谦卑的样子,网友都不买账,说"看到他现在这样,我竟然有点高兴"。
这得是多招人恨啊。
胡锡进还出来为冯小刚说话,说《抓特务》是部好电影,很多人是因为不喜欢冯小刚才骂这部电影。
这话其实也有道理,但问题是,观众为什么不喜欢你冯小刚了?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当年你风光的时候,骂观众是垃圾,现在电影卖不动了,又开始让观众掏钱“走面”
你一边要观众给你面子,一边又不尊重观众,打路人手机、骂观众垃圾。
我觉得,冯小刚这位“老炮儿”,事情做得真不地道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