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7日,今天哈滕和雷霆达成了一份3年7500万的续约合同,估计大家已经听说了,雷霆做这笔签约的目的,一方面是降低下赛季的开支,另一方面是为了长期留下哈滕。可能很多球迷都觉得哈滕不止这么大的合同,毕竟他场均不过10+10,但说实话在现在联盟当中,一个中锋场均10+10,还有很好的策应能力和挡拆能力,均薪2500万不高。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而且哈滕还证明过自己可以帮助雷霆取得成功,而且这次哈滕的续约还给足了球队面子,他本有条件和球队要一份4年1.79亿的合同,但是为了球队,他选择了放弃1亿提前续约,听起来哈滕已经仁至义尽了,当然哈滕也不值这么多,均薪2500万是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价格,不过即便哈滕降薪留队,估计雷霆接下来也会很难受。

大家都知道,此前雷霆放弃了阿隆维金斯和以赛亚乔,而且两人都是换来了2个次轮签,几乎都是白给,这两位帮助雷霆省下了1.3亿的奢侈税,现在哈滕又降薪留队,又省了2600万左右,虽然看起来对于雷霆很有帮助,但是他们现在的薪资还超第二土豪线1500万左右,也就是说球队肯定还会有人离开,不出意外就是多尔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如果再送走多尔特,那么雷霆夺冠阵容已经走了3位了,而这只是开始,因为未来几年雷霆为了降低开支,他们还会有人离开,在未来3年雷霆5大核心轮换,卡鲁索+哈滕+三少合计总薪资高达5.8亿,估计普雷斯蒂看着这个数字都头疼,这还是卡森没有续约、小米切尔和麦考恩也没有讨论续约的情况下的数据,他仨都值得离队,如果再续约他仨,那么雷霆的薪资空间依旧会爆炸。

在这样的情况下,未来雷霆动三少可能就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了,虽然三少都不错的,但雷霆也不能只有三少没有强力的拼图,那他们也不具备去冲击好成绩的能力,所以我觉得雷霆可能会这么选择,下赛季他们肯定会保留三核,但是多尔特离队会让卡森、麦考恩和小米切尔吃掉多尔特的上场时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几位如果发挥够好,尤其是米切尔,他可能会成为球队未来的核心,毕竟米切尔能力足够出色,而且续约也不会是顶薪,如果让他成为一个三当家,性价比肯定极高,而且米切尔在上赛季也证明了自己可以帮助到球队,甚至在季后赛还打爆了里夫斯,小里可是拿下1.8亿的球星了,留着对于球队肯定有帮助。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那么他们的三少谁会走呢?我认为是杰威,毕竟本赛季米切尔证明了他可以在进攻端取代杰威,虽然防守端不如杰威出色,但是考虑到球队的薪资压力,雷霆也只能忍痛割爱,下赛季如果不夺冠,我认为三少必然会解体,即便夺冠了,未来3年,三少估计也会分开,小球市养不起这么多球星,吃不消这么大的奢侈税的。

话说到这,大家对于现在的雷霆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