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北京章哥,房地产从业20年,通晓业内门道,我不做所谓的“专家”,只用二十年实战经验帮大家答疑解惑。

我有两套大兴义和庄地铁旁边的,恒大未来城,前几年投资的,在不看涨跌的情况下,是否应该继续持有?还是卖掉

章哥:

1、呵呵,不看涨跌,那什么东西都可以长期持有啊。黄金白银股票文玩BT币,还有邮票,只要不关注涨跌那就持有呗,有钱难买自己愿意。

2、但还是多说一句,即便不看价格涨跌,这种产品一般也不建议长期持有的。主要原因就是有潜在的不可控风险,在目前法规之下也无法解决。

其一是到期后的土地出让金问题。住宅是在《物权法》上明确规定可以自动续期了,虽然没说是否缴纳出让金,但就算交的话也肯定不多。

而工商性质的没有明确说法,万一到时候收取不低的出让金,您愿意交吗?

其二是房产税问题。商业地产早就有成型的法规+明确的税率,只是一直没收而已。

但如果全面开征房产税,那商业地产必定首当其冲。或者如果哪天财政缺钱了,那人家是否会重新征收这合理合法的税源啊?

其三是政策问题。政府之所以推出低价的工商业用地,目的就是让买房人用这房子开公司纳税,所以人家才舍弃了高额出让金。

但开发商违规给开发成住宅用途了,导致政府什么钱都挣不着。所以即便是从人家工资方面想,有可能放宽政策吗?

我认为是够呛,不光不放开,还有可能继续收紧。招数有的是,比如统一改为商用水电,房子必须注册公司,必须有雇员解决就业,必须缴纳各种经营税等等,这些可能性永远存在。

3、简单就是这情况吧。其实您可以换位思考,假定现在您持有的不是两套房,而是一大笔现金,请问您会投资这公寓吗?

或者说现在市场上的闲钱有的是,很多基金都是拿着巨款找不到好项目。

可公寓这么收益高的行业,他们为什么不投资啊?没别的原因,金融的本质是避险,否则十年挣的不够一夜赔的。

仅供参考。

关注“章哥说买房”公共号,有房产相关问题可以向我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