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网(李佳琪 记者 冉祎)6月28日报道6月26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在成都市成华区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华泰校区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健康第一”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面推进健康学校建设、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重点任务。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将“健康第一”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身心健康为突破口强化“五育并举”,切实筑牢学生健康成长根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要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为目标,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体质强健,整体提升学生健康水平;二是抓心理健康,全面提升师生心理素质;三是抓校园安全,兜牢学生身心健康底线;四是抓条件保障,强化软硬件支撑;五是抓考核评价,推动“健康第一”落地见效。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疾控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参会。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成都市教育局、自贡市教育局、泸州市教育局、大英县教育局、资中县教育局及成都大学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健康学校建设的典型经验。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健康教育实践成果。

此次推进会为全省进一步明确学生身心健康工作方向、凝聚共识提供了有力指导,标志着四川在落实“健康第一”理念、推进健康学校建设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原创版权,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28-8600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