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网友宋女士投稿:
“人过40岁后,有些事才会后知后觉。”
前几天回娘家吃席,跟堂姐坐一桌,看到她活得越来越好,比我大两岁,却比我显年轻的样子,我心里头却有点不是滋味。
没想到我们只是选择了不一样的婆家,竟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我今年40岁,在15年前,和堂姐相隔两个月嫁人。
我找的老公,是我上班的同事,比我小一岁,人长得高高帅帅的,性格和我很聊得来,是我一直很理想的结婚对象。
当时我爸妈很不同意这门婚事,他们没说我老公不好,就是觉得他家的条件不是很好。因为他父母普通农民工,没退休金,老了什么都得靠儿子养着,而我嫁过去,压力会很大。
父母就想嫁给他们的同事的儿子,说我们两家的条件差不多,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对方父母都有社保,以后有退休金,家里也早就买好了房子,在一起生活会少很多负担和压力。
可那个人我却很不喜欢,长相普通就算了,性格也很内向,感觉和我很不搭。
我也觉得,结婚还得找自己喜欢的,不然对着个没感觉的人,条件再好也没意思。就这样,我不顾父母反对,选择追求爱情,嫁给了没啥条件的丈夫。
而我堂姐就不一样,打小就长得漂亮的她,以前谈了几个男友都是帅气型的。可最后选择结婚的堂姐夫,却很一般。
我这堂姐夫,矮矮的,还很胖,和我堂姐站在一起,真的很不搭。
当时领证时,我还找过堂姐,问她是不是堂叔堂婶逼她嫁给这样的对象的。而我堂姐却说,堂姐夫的确是父母托人介绍的,但却是她愿意嫁的。
她觉得我这堂姐夫会比较靠谱,人家在电厂上班,家里二老是又村小的老师,有社保有退休金,并且还早早买了婚房。
我那时候听到堂姐这么说,就觉得她太现实了,一点不如我,是为爱而结婚的。
可这十五年走过来,看到我和堂姐不一样差别,我才知道,过日子确实要现实一点。
刚结婚的头两年,我还过得很好的,每天上班挣钱,下班自娱自乐,没什么负担,日子过得也甜。
可自从生了孩子,加上公婆年纪大了后,压力就陆续出现了,并且让我有点扛不住。我的公婆打了一辈子零工,虽然攒了不少积蓄,可给我们结婚买房后,就没多少钱了。
前几年他们老了,找不到活干了,月月都要我们给生活费生活。不过只给生活费,我们还是能接受的。
可公婆又陆续生病,公公得了糖尿病,每天要吃药,接着是婆婆是腰不好,动不动就得去做理疗。
我和丈夫的工资虽然还不错,加起来有一万二,可每月还房贷,要供孩子读书,还要给老人生活费、医药费,还是觉得压力很大。
我这十几年来,为了省钱,就没买过超过200元的衣服。护肤品除了一瓶洗面奶,就没用过什么了。就连跟朋友出去吃饭,我也很少了,有时间都是想着如何多挣点钱。
因为这种生活的压力,让我和老公常常会因为钱的事,互相拌嘴,虽然不会吵到离婚的地步,但日子这样过,还是让我有点心不甘。
反观我堂姐那边,却过得很轻松自在。她公婆都是退休教师,两人退休金加起来有一万多。
结婚的时候,也一样给他们买了房,但和我们家不同的是,人家公婆是全款买房,没有房贷,最后堂姐夫妻俩只出了装修费。
同时堂姐生了两个孩子,也没操什么心,每个孩子坐完月子,就交给公婆带。
虽然结婚后,夫妻俩用不到老人的什么钱。但是养孩子的开销,比如奶粉钱、学费等等,多数都是公婆帮忙出钱的。
就这样,堂姐的婚后生活很是自在,每天不用操心很多,也不用像我一样算计着过日子。
平时想干嘛就干嘛,经常看到她下班后,不是跟朋友逛街,就是去做头发做美容,偶尔假期,夫妻俩还会一起出去旅行,活得一点压力都没有。
和堂姐的婚姻生活对比下来,我就有点懊悔了,时常在想:要是我当不那么恋爱脑,也听父母的安排,嫁给了同样有退休金的婆家,现在的日子会不会也跟堂姐过得很好呢?
不过羡慕归羡慕,后悔归后悔,但我从来没嫌弃过我的婆家,更没后悔嫁给我老公。
毕竟我的公婆帮不了我们什么,但人还是很好,而老公没啥本事,却很顾家。只是家里的经济差了点,让我们的小日子过得紧巴了点而已。
不过,我觉得如果有选择的机会,对方人也靠谱的情况下,选择家里老人有社保退休金的,那样真的会很不错。毕竟婚姻到最后,拼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两个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如果老人有退休金,有医保,能自己顾好自己,这对小家庭来说,就是最大的减压,甚至还是一种靠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