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中国男排1-3比利时男排,中国男排主攻王滨砍下队内最高的20分,33扣19中2失误0被拦、1发,扣球成功率57%、扣球效率51%,14次发球、1得分3失误,6次拦网、0得分2失误4撑起,30次一传、13到位0失误,一传到位率43%、一传效率43%,一传完美到位率20%,12次防守、5有效4失误,防守起球率42%、防守效率8%,净得分20-5失误=15分。
比利时“铁人”费雷.雷格斯体现了明星球员的价值,连续高强度作战两场狂砍71分,助球队一胜一负获取4积分。 比利时 3-1 中国:雷格斯4局38分(58扣36中3失误3被拦+成功率62%/有效率51%,2拦2撑起) 比利时 2-3 波兰:雷格罗5局33分(59扣31中2失误9被拦+成功率53%/有效率33%,2发)。
中国1-3不敌比利时,本站两连败。今天中国队主要输在自失较多,四局送了23分,以及对对方的接应雷杰斯拦防毫无办法,只能等送,唯一防守起来的就是王鹤斌防了几个,其实对方一开始没打算多打接应这一点,因为凌晨刚跟波兰打了五局,但是后面看咱们呢一点办法也没有,对方也不遮掩了,直接追传就完事了。
我们今天的发球还是不错的,尤其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第二局由于二换三换回晚于第一局一个轮次,替补二传跟首发副攻配合不好,导致局势被逆转,这局也有李磊后面关键分一传的问题,自由人的一传我就不想说了,第三局也是在关键分上的保护太随意,导致局末崩盘。到了第四局我们更是后面完全丧失信心了,温子华防守已经毫无章法了。
中国队今天对对方接应的毫无办法也是完全让中国的拦防能力暴露出来,我们双人拦防并拦能力差,三人拦网配合更差,后排无数个到手球,全都起不来,重的起不来,轻的也起不来。所以才能让对方接应这么放肆的得分。
最糟糕的是我们完全没有了第一站时候的自信心,加上下一场就是连续的第三场作战了,恐会彻底崩溃。
海宁接受采访表示: 球队突然断电白送了一些分数,但这就是我们目前能展现的水平
噢,你看出我在沉思了吗?我是说,我们必须用不同的战术理念去和对手拼,我们试图去分担所有队员的扣球负荷,前三局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我发现到了第四局,我们开始变得……‘绝望’?对,我们开始感到绝望了。就像是突然找不到解决办法了,白白送掉了一些分数,这让我不太高兴。但说句公道话,这就是我们目前能展现出的水平。如果有谁觉得无法接受,那我们可就真有大麻烦了。不过关键在于,我觉得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而不是仅仅去防死某一个队员,或者直接认怂。我认为比利时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因为他们把那核心的一名球员完美地融入到了团队中,所以他们更胜一筹,仅此而已。
明天我们将迎来连续第三场比赛,恐怕不会有什么改进了,唯一的悬念是我们的体能会下滑到什么程度。我觉得这是本届 VNL 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赛程安排确实不容易。我这不是在批评谁,但连续三天打比赛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太太太艰难了,尤其是第三天。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连续拼三天,对教练的心脏都是个巨大的考验。所以明天的比赛……
不过我觉得在最后一天对阵德国时,我们还有机会重新找回活力。至于明天,我不知道,我真是一点招都没有。你瞧,刚刚让你帮我把比利时队2号搞下场你也没办成,要不你顺便帮我想想明天晚上这比赛该怎么打?我可不是在针对你啊(笑),我们走着瞧吧,明天还远着呢。
彭世坤赛后说:低谷期始终会过去,我们会努力继续去拼搏,去赢下后面的一场场胜利……
:我觉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确实拼了,但这还远远不够。大家也看到了,最后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所以,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准备,但是做的还不够,最终的结果是输了。
展望下一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其实我们的(强项)在刚才的比赛里变弱了,我们并没有通过拦网拿到太多分。所以面对下一个对手阿根廷怎么办?我认为对我们队伍来说,打阿根廷会更加困难。对,我们要思考如何去改变我们的体系,如何去加强拦网——这是我们的任务。只有把拦网带带动起来,我们才能抓到更多的防守反击。是的,就是这样。
我觉得还是谢谢大家,一直这么支持我们,对吧?虽然说遭遇了一场败绩,可能感觉气势有点低落,但我觉得这个低谷期始终会过去的。我觉得我们会努力继续去拼搏,去赢下后面的一场场胜利。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团队,同时也是为了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
发球、拦网、一传、防守这些况且不多说,目前中国队主打王滨的体系和保加利亚男排主打大尼的体系非常像,并不是想用王滨对标大尼,只是他们在队中的作用是一样的。保加利亚男排三主攻战术——适当解放大尼一传并保存其体能的做法,得到了成功。中国队是否可以借鉴?王滨+俞元泰+杨宝淇/薛智鸿的组合,是否可以尝试?况且杨、薛二人在海外俱乐部都打过接应。如果遇进攻受阻的情况,可以用温子华/江川轮换改变。不同的人员搭配或许效果会不一样,人虽然就这些,但也没到这道题无解的地步。抄抄作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