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世界杯小组赛今天结束,在民主刚果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后,韩国确定无缘淘汰赛。由此,韩国队由前几日的焦点转成了公认的槽点。成了那个时运不济的队伍,成了那个倒霉蛋。
因为赛制规定成绩最好的八个小组赛第三名晋级32强,所以韩国队在惊心动魄中,在胆战心惊中度过了三天。但是怕什么有什么,那个以意志力、体力、取胜欲望和不讲理著称的韩国队在蛙死温水中终于彻底无缘淘汰赛了。
从德国队意外的,也是正常的,在德国队没有尽锐出战输给厄瓜多尔队开始,韩国队就开始了看人颜色。
虽然许多人附会德国队是在报八年前一箭之仇。
那场比赛,德国队打平即可出线,可是韩国队已经毫无希望出线了。但是韩国人为了脸面,当做了生死之战,以至于连累德国队小组被淘汰。也是不懂事了。
而如今作为小组第三,韩国队就是在盼星星盼月亮般的希望得到对于他们有利的消息。可是日本队能给他们这个机会吗?
等等。
以至于,白岩松调侃韩国队:累不累,想想韩国交房费!总之就是非常的尴尬。而这也怪不得别人。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在世界杯这种赛会制比赛中,强队特别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都会有自己的小九九,比如:避开巴西、阿根廷、德国队,寻找最有利的,也是走的最远的机会。由此,有所取舍也是正常。
也是无可厚非。虽然这样做也有做局,或者是打假球之嫌,但是世界杯比赛更多记住的是各个队的最终成绩,至于比赛的过程,晋级的方法等,很快会被湮没的。
不幸的是,风水轮流转,这次韩国队摊上这档事儿了。
在希望渐次变小,乃至成为失望、绝望之后,韩国人终于出局了。
如此,最主要的原因是,脚下活不行,是实力不沾先。
其次,不得不说的是,人缘也不咋样。危难之处无人相助。
有句话怎么说呢?当面临敌人时,朋友中立就是背叛,就是资敌。
另外就是,天道有轮回,苍天放过谁。韩国队这种事儿没少干,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典型的就是2002年世界杯。这一点,作为主帅的洪明甫是心知肚明,但是这次遭遇了回旋镖。
总之就是,韩国人对体育比赛成绩太偏执了,甚至是无所不用其极。如今以这种窝囊的方式告别美加墨世界杯,自然是窝火。以至于韩国总统李在明怒批球队表现:出局太荒唐,令国民感到失望,投入了大量国民税金和国家支持力量,是组织和人事层面的失败。
很显然,胜负心很重的韩国人接受不了这个局面。
但是却又无可奈何。
都知道,江湖不是打打杀杀,而是人情世故。而世界杯就是江湖,是打打杀杀,但也是人情世故。做事先做人,踢球也是先做人啊!
最重要的问题是,打打杀杀能力不行,所以凸显人情世故不懂。一句话,还是大力出奇迹,实力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