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Ta们说:网友咋看魅族高通专利和解?

12月30日,魅族和高通公司就专利问题终于达成和解,高通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就专利问题达成和解。根据该协议条款,高通授予魅族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制造和销售CDMA2000, WCDMA,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高通和魅族已经同意终止或撤回专利侵权,以及相关专利无效诉讼或其他相关诉讼。

Ta们说:网友咋看魅族<a class=高通专利和解?"/>

魅族是中国最后一个向高通交纳专利费用的品牌厂商。2016年,Oppo和Vivo和高通陆续达成专利授权协议。这两家公司相继推出采用高通芯片的产品,使得联发科在2500元以上价位段的市场下降十分明显。而今年魅族高端机型由于没有可用的高端芯片所以多数不被消费者所认可,到了年底终于跟高通达成专利和解无疑对魅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对于魅族高通专利和解网友是咋看的呢?

千与凡:魅族我看不起你,打官司呀,怂什么,我们煤油帮你赢!

IRON_GX:魅族用上高通,就是完美手机了!

似火年华TS:终于上骁龙了,这下魅族完美了,如果17年有835的魅族绝对支持一台

请叫我阿阿Li:明年买魅族的高通旗舰手机

李涛一直都在:恭喜呀,可以摆脱联fuck了!!!

搞科技:煤油们赶紧擦干眼泪,明年一起HIGH[心]

Hu桀:哭出来了

Heaven-Xie:也就是说把赖账交完了?[doge]

chenweijie名称已被占用:联发科哭了,唯一一个忠实粉丝没有了。

Aeronlex:哦,那一周一发就比较合理了

彬2206:从此联发科再无高端的希望[二哈][二哈][二哈][二哈]

MagicSyber:高通现在四面楚歌 魅族肯定趁机谈了个好价钱

不熬夜就不会狗带:讲真,魅族之前就差一个好U,现在终于要雄起了!

野兽上的骑士:联fuck哭晕在厕所[泪][泪][泪]

馮偉文:牛逼

___小葱头:无FUCK说[微笑]

Red_fighter:明年的魅族才有看头了,今年就因为MTK错失了向中高端进军的最好机会,可惜。

笔者怎么看

从网友微博评论可以看出对于魅族与高通专利和解问题还是抱着欢迎态度的,外企想要在中国市场立足,就要融入中国社会中来,而最近韩国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高通罚款8.529亿美元,高通去年被中国罚款,随后重新进行专利授权,到2016年底中国绝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已跟高通签订专利授权,魅族是仅剩的为数不多的手机厂商没有跟高通签订专利合同,而此次画上了圆满记号。

2016年对于魅族的高端手机来说是个很艰难的一年,类似PRO 6这样的自家高端机型仍然使用联发科芯片,联发科没有被真正认可的高端芯片,所以魅族的旗舰机市场处境尴尬,魅族跟高通专利和解意味着可以购买高通的旗舰芯片,无疑扫除了自身发展的最大障碍,而由于研发周期以及其他原因消费者可能没法在2017年见到搭载骁龙835芯片的魅族旗舰,但笔者仍然期待魅族采用高通芯片的高端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