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整治摩电车辆管控“上新”,砝码加倍力度加倍,后续银川应该也跟着“上新”吧?

昨天刷到消息称,宁夏对未戴头盔、逆行等违法行为自动抓拍!

这说明,整治摩电车辆,从人工查检,开始进入到机器管控的阶段了!

下一步将持续加密智能抓拍设备,以科技弥补警力不足,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藏身。”简单理解,也就是手段升级了,会渐渐普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1

威记注意到,管控重点在于“人脸抓拍”。

那要是戴口罩蒙脸呢,设备还有作用吗?

要知道,现在人们上街“戴口罩”已经是一种常态行为,加上天气炎热,人们骑车装备可谓丰富多彩,比如各种围脖、面罩等等把自己脸部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抓拍效果还能怎么样?

所以,需要更好的手段和措施加以落实!

这就回到一开始的“上牌持证买保险”这条路上来了!

其实,“上牌持证买保险”,重点在于“上牌”。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2

现在对于摩电车辆“上牌持证买保险”,要求很严,集中在“符合国标”这一条最基本的规定之上。

问题是银川现在符合“国标”的摩电车辆虽然也多,但是跟很多实行之前买的摩电车辆比较,那就是小数字了!

简单一点来说,怎么管控这些不符合国标的摩电车辆才是重点!靠“路上查检”?杯水车薪效果还不好!

威记倒是觉得,不管符合不符合,先让都“上牌”是首要解决的!而“持证买保险”则可以放一放,给个缓冲期!

简单来说,不管合不合标,先上牌再说。

因为只有“上牌”了才能有抓拍和摄像头取证的可能性!这就跟汽车路上行驶一样,违法违规,摄像头一目了然,人们也能自觉遵守。无他,只因“上牌”时候车辆车主基本信息已经导入大数据!以牌找人,总比单纯的“人脸抓拍”效果要好的多。

要知道,遮挡号牌也是要被处罚的!

03

这段时间,银川的“戴头盔”率效果显著,在街上可以看到,从共享电单车到摩电车辆,人们戴头盔率明显增多。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只要真抓,人们还是配合的。

既然头盔这事能见效,那下一步就该往深里走了——逆行、闯红灯等,这些才是真正的“马路杀手”。

因为闯红灯是常态,而逆行是习惯,确实需要下力气整治和扭转了。

摄像头等电子设备科技助力也该登场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04

威记还是那句话,整治摩电车辆,不是为了罚钱,更不是跟谁过不去,而是为了保命,为了出行安全,为了井然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所以,“满城尽是戴头盔,该有摄像立上头!”

支持!

“上新”吧!

面对整治摩电车辆砝码加倍力度加倍,都做好准备了没?

这里是宁夏!发现宁夏之美,感受宁夏之美!

我是威记,用温暖的文字,翻起尘封的记忆,记录宁夏的人文历史!谢谢阅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