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日本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很多人都关心这个问题,有人说,日本首相高市早苗为什么这么行阳?一个小小的日本给亚洲要掀起来了,高市早苗到底靠的是什么?是本国的实力吗?还是美国在后面硬撑着腰?难道日本不这么干不行吗?还是日本本国国情的决定的?这些问题的出现,当然应该有很多原因掺杂在里面,今天就美日关系这一问题进行解读,希望大家喜欢。

我们都知道二战结束后,美国“收留”了日本,日本也投靠了美国,美日渐渐的形成了“战略同盟”关系,一直到现在已经80来年了,日本在这种持殊关系中渡过的,安全全部依赖美国,美国在日本有驻军,到现在还有驻军,这是日本的一个保障,也是日本的一个伤疤,本国国土有外国住军怎么说心里也是一个掛障,另外,二战结束后,日本有一个和平宪法;国土只有4个岛,包括本州岛、四国岛、九州岛和北海道。还有二战期间,美国向日本投下了两棵原子弹,在日本人的心灵深处一定会有一片阴霾。这些不但日本人不会忘记,美国也会有极大的防范心理,我们看到的这些历史,无论美日怎么一个同盟关系,都不会是“铜墙铁壁”的关系,所以,美日之间各自怀着心腹事儿。

已经过去的81年,美日关系说是同盟关系,还不如说是美国全部碾压关系,美国是爹爹,日本儿儿,日本只有听从,根本没有主导权,日本在这么漫长的过程,习惯了也好,不习惯也好,关键是日本根本没有能力改变现状,不当儿儿了,也要当爹爹了,这样的条件到现在也没有出现,日本所有的人都在盼眼欲穿地等待着,也就是说,日本要创造条件摆脱这种被动局面。

我们再来看一下美国,美国现在还能碾压日本的巨大能量,这种碾压程度还是很大的,也就是说,是一种绝对感,在这种碾压程度范围内可以适当地放开日本的活跃性,只要日本不出圈儿,也就可以了,用这一部分释放出来的能量来对抗中国,既给中国对抗了,而且美国又能安安稳稳地控制日本了,美国还可以继续当爹爹,日本根本改变不了儿儿的命运。

所以,美日现在关系是一种互相利用的关系,是各怀心腹事的关系。我们很多人分析了这个问题,怎么破解美日这种关系,美国应该是我们主攻的方向,日本太次之了,不值得一提,也就是提醒我们,核心攻美国,日本只是边边溜溜的小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