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觉得,高能量的人,就是海纳百川,因为能量够高,所以不介意被凡人俗世夺走一部分;
然而,我认为,不是高能量的人什么都能容,什么都接纳,而是他们的智慧和理性,帮他们自动屏蔽了烂人,所以他们才找回了能量,专注自身,以致于一直处于磁场干净,能量满满的状态。
也就是说,因果是倒置的;
人这种生物,近了怨,远了逊。
拿捏好其中的尺度和分寸,需要艺术和智慧。
在我看来,不让烂人靠近和消耗自己,才能真正把日子过好,那些高能量的人,往往都有点不好相处,有点挑剔,有点严肃,有点不近人情。
这不是说他们人品差,情商低,而是说他们自带一套隐形的筛选机制——对社交圈子设立门槛。
他们不妥协,不将就,不会随便让一个人,窥视自己的日常,打乱自己的节奏。
别人阿谀奉承相靠近,却碰了一鼻子灰;
还有的看人家善良随和就想打破边界,想支棱起来,却被反制。
有人看不懂,觉得人家清高,能装。
实际上,就是有人,真的不喜欢社交,尤其是和普通人社交;
他们也不在乎自己是否被外界评价为难相处,个性;
不在乎别人的围拢和周到。
人家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你不了解我,我也冷着你,咱们公平地价值交换就行,不必当熟人。
高能量的人,不是对谁都“性冷淡”风,而是清楚一件事:
你身边的五个熟人加起来的平均值,就是你,就是你的人格底色和综合素养。
你若整天身边围着的熟人,是搬弄是非的、无所事事的、善妒爱演的、烂事缠身的,那靠近你,等于把自己送进火坑,人家可不想被人拽进泥潭。
你或许觉得,自己可以做到不被俗世的尘埃沾染,但你能保证别人一句施压或诱惑,你不会动摇?
你拿什么抵抗身边人长年累月的渗透和灌输呢?
所以,高能量的人选择在入口处就设卡。
看着他们挺不近人情,但仔细想想,这其实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因为污浊的东西,会潜移默化地毁掉原本干净的生态系统。
也可以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就像我之前说的,三观不正的人,是不会过得好的;
因为他们骨子里的东西,就是烂的,发霉的,急需丢掉的。
你不仅不丢,反而靠近,纠缠,指靠,那以后麻烦就大了。
一个善妒的人,随口的几次嘀咕,就容易激发你的贪婪;
一个喜欢搬弄是非的人,往往会左右你的判断,影响你的价值观。
一个没有底线的人成了你的合作伙伴,那你就等于每天坐在火药桶上,担心他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把你炸得粉身碎骨。
所以,高能量的人,不允许自己行差踏错一点,因为他们知道,一次将就,就会有下一次凑合。
烂人和恶人也是如此,你开了一个口子,他们就见缝插针,看到你退缩了,他们就进攻。
不一定什么时候,你一个把持不住,就会在一瞬间全线崩溃。
或许你觉得这样太警觉,太累了。
实际上,见的人多了,了解更深的人性,你会发现,恰恰是这样做了以后,祸患和累赘都少了,甚至消失了。
因为你和任何人有交集,本质都是磁场的相互干扰。
你让乱七八糟的人进来稀释你的能量,是在纵容他们瓦解你的意志,消费你的善意。
所以,你的挑剔,是对那些值得的人最大的尊重。
说明: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图文无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