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在从富企业、弱居民走向企业、居民双孱弱的时代了吗?

这两年裁员的公司真是多到爆炸啊,近日看到天津的网友发帖,说是公司宣布裁员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单就他们部门就要裁掉30%的人,他们部门是11个人要走4个,公司还出了一个制度;

主动报名被裁的人可以多拿5千赔偿金,被动裁员的没有这五千,只有N+1

感觉现在的公司裁员快裁疯了,有网友问,职场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是啊,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明明每天的新闻里报道的都是gdp在涨,工资再涨,大学生在涨,一切都赢麻了;

怎么到现实中就这么难了?难道说这些赢都只存在于新闻里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也有网友说,五千块就想让员工主动上裁员名单,算盘打的真响;

可是很多网友怕是不知道,国内很多公司裁员连赔偿都没有,像这样能给出N+1的真是太稀有了;

感觉今年职场的裁员浪潮比去年猛,今年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加入灵活就业大军哦;

只是现在机器人取代了打螺丝的人,AI、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取代了外卖、快递,以后灵活就业要怎么灵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