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综合《以色列时报》、《国土报》和路透社等媒体23日报道,以色列前总理贝内特承认,以色列曾向伊境内走私“星链”终端,以协助伊朗的反政府抗议者。此前,伊朗指责以色列和美国向本国走私相关设备,破坏伊朗的安全。
贝内特曾在2021年至2022年间担任以色列总理,他也是计划在10月之前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取代内塔尼亚胡的几位反对派领导人之一。6月23日,他在一场活动上透露,以色列曾在他担任总理期间启动一项“采购并向伊朗走私数万台‘星链’终端”的行动。不过,他表示,内塔尼亚胡政府未能延续实施该计划。
“星链”由马斯克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运营,其用户可通过地面终端设备实现卫星通讯。“星链”目前未获准在伊朗运营,但马斯克此前表示,SpaceX公司已经在为伊朗境内用户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今年1月伊朗骚乱事件期间,美国政府曾向伊朗“秘密输送”约6000台“星链”终端,以帮助骚乱人员保持通讯畅通。
去年年底,伊朗多地发生抗议活动并出现暴力骚乱,多座城市社会秩序一度受到严重冲击。伊朗总统佩泽希齐扬曾表示,骚乱事件是美国和以色列一系列阴谋的延续。
孔尔军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