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伊正打算谈判,但是由于以色列袭击了黎巴嫩南部,所以波斯那边盛怒之下,压根就没去瑞士参加谈判,万斯在瑞士结结实实坐了一回冷板凳。
很多人就不太理解了,以色列打黎巴嫩南部,黎巴嫩当局还没愤怒,为啥波斯那边先愤怒了呢?
时间倒回到几个月之前,老哈过世以后,小哈接班成功,成为了波斯的最高领袖。这个时候,黎巴嫩南部武装力量,忽然对外表态,完全忠于波斯新的最高领袖。
结合这两件事,估计很多人都迷糊了,为什么一个黎巴嫩的军事组织,会效忠于波斯的最高领袖呢?
在他们的信仰里,信仰无国界
1979年,是波斯历史的分水岭,因为他们从一个完全世俗化的国家,一下子又回到了那个信仰至高无上的时代。
改朝换代的老霍,不仅要恢复什叶派的统治制度,而且还在波斯确立了教法学家监国的传统。
按照他们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普通的信徒是没有资格去独立解读教法的,必须要选定一位有创制权的顶级大阿亚图拉作为自己的效仿渊源,全盘遵从其信仰、政 治、社会等指令。
其实简单来说,这就跟古时候当学徒一样。古时候,你作为学徒,前三年不仅没有工资,而且还要孝敬师傅,一切都听师傅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切以师傅的话为基本准绳。
在很多行业其实都有这样的传统,最典型的就是相声行业,稍微不听师傅的话,那就会被扣上一个欺师灭祖的大帽子。严重点的,直接会让你在整个行业混不下去。
所以,听师傅的话,就成了不少行业的潜规则。老霍所恢复的这个效仿制度,其实就是这样。
此外,老霍还独创了什叶派跨国理论。传统的什叶派,仅限本国的信仰权威。但是他认为,合格的顶级教法领袖,权威是不会受到国界限制的,全球的什叶派信徒,都应当服从。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哦,黎巴嫩本土的什叶派信徒们,从1982年开始,全盘接纳了老霍的这套理论,公开宣称将波斯的最高领袖,作为整个组织统一效忠的对象。所以说,对黎巴嫩南部武装来说,效忠不是外交选择,而是信仰义务。
波斯最高领袖,是抵抗之弧的总瓢把子
这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所谓抵抗之弧,就是从1979年开始,由波斯鼎力支持,打造出来的一个军事联盟组织。
这个组织主要包括了波斯、伊拉克民兵组织、叙利亚阿萨德集团、黎巴嫩南部武装、也门胡塞武装以及编外成员哈马斯。
大家之所以愿意跟着波斯混,一方面肯定是因为什叶派信仰的问题。大家都是什叶派组织,团结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事情。
另一方面,就是资金问题。这是最实在的事情,你想要当大哥,不拿出点真金白银来,谁愿意跟着你混呢?
波斯是一个拥有海量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在1979年之前,本就已经富得流油了。1979年以后,虽然波斯遭到了各种制裁,但依旧不影响他们很有钱。
相对而言,其他这几个小弟,就有点穷了。除了叙利亚阿萨德集团曾经能在整个国家当家作主外,其他的军事力量基本都属于割据力量,无法完全掌握国家财政,所以他们的生存,必然需要海量资金支持。
而他们自己是不具备造血能力的,因此只能靠大哥的血包来维持生存。
很不凑巧的是,黎巴嫩南部武装力量,就是这种情况。他们不需要考虑赚钱的事情,只需要想办法打击以色列即可。
波斯每年都会稳定地给他们提供数亿美元的经费,用来武装他们的军事力量,改善他们的基础建设等。
与此同时,波斯还会给他们提供全套武器,训练他们的军队,甚至长期派遣军事顾问。作为交换,黎巴嫩南部武装,需要长期接受波斯教士们的授课,以便将老霍的思想,深刻地印在每个黎巴嫩南部武装成员的头脑里。
一个效忠别国的组织,真的有资格参与选举吗
不得不说,西方人搞得那一套,看似充分尊重民意,实际上已经完全过了头了。他们的确想要努力建设一个完全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制度,但这显然只是理想,而且已经逐渐走进了死胡同。
举个例子,目前欧洲涌入了大量的伊教徒,他们拖家带口,生育率奇高,每家都有七八口人。所以近年来,已经成了非常重要的票仓。因此只要捧一捧他们的信仰,立刻就能得到不少选票。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看吧,未来这股力量早晚会反噬欧洲。
黎巴嫩的情况也是过度宣传选举公平导致的,从人的角度来说,每个黎巴嫩公民,都有选举的权利。每个经过登记的合法组织,都有参选议会成员的资格。
那么好了,黎巴嫩南部武装,作为在黎巴嫩登记过的合法组织,自然是有资格参与选举的。他们手里的几十万老百姓,手里也都有选票。这就注定了他们在黎巴嫩拥有非常强大的话语权。
然而,这个组织居然效忠的不是黎巴嫩当局,而是波斯的最高领袖,就问你,这种事情是不是很无语?这就是西方选举程序的重要漏洞之一。
作为一个组织以及个人,你首先应该完全效忠自己的国家,然后再谈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这难道不是基本常识吗?没有这个大前提,任何选举都不具备任何意义。你都不忠于它,它凭什么还要给你选举权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