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早晨,有朋友来测,清晨第一单生意,心情是相当不错的,这位朋友也是多年信赖我的老客户老朋友了,为人不错,诚信有素质还比较有上进心,家境比较富裕,家住某个二线。他自己也是一个公司的小高管,年前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辞职不做了,前段时间又在另一家公司应聘上了一个职位,也是管理阶层的,这天大早上的就来问我,看看他现在公司老板的实力怎么样,会不会拖欠员工工资这样的问题。
我说不应该吧,现在正规公司还有这样的问题吗?这不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来么?他说有这样情况,他还碰到好几回了。对于这点我还是挺无语的......
不管事实怎么样,还是首先看盘吧,元神落宫为坤宫,其中符号为:六合,天心,死门,戊,壬己。
看到这样的符号组合,我首先就问他:公司是做土木建设类的吧,他说他所在公司是搞建设的,主要承包一些建筑地基之类的项目。我又问公司是不是很多老板合资做的啊?他说确实是这样的,因为这个工作也是他的一个朋友给他介绍的,所以一些基本的情况他也是知道的。
接下来我就说了:工资方面肯定是会拖欠的,很大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为多人合伙的关系,可能在财务上是没有处理好,表面上看钱动不起来,但是实际上几个老板都是比较有钱的,这倒不用怕老板跑路怎么样的,真正要做的话也是可以做的,就是在工资上面可能有点恶心人了一点。
他后面也说,听他朋友讲,老板确实都不缺钱,有一个更是在当地开了KTV足浴城大饭店之类的,就是拿钱的时候几个老板你推我我推你这样的。因为做这类的工程项目,一般工程款也比较拖沓,所以大部分的时候都是老板先往里面去垫钱。
而他朋友也说工资是肯定发的,就是拖的比较烦人,不过再怎么拖年前是肯定发的。在经过我起盘给他分析了一下基本情况也和他朋友说的差不多,他最后还是决定去上班了,因为他自己太久没有上班,在家老待着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天天无所事事太难熬了,钱的方面因为目前不是很缺钱,所以他觉得拖欠工资对他影响不是很大,只要在年底结清就行了。
其实现在找工作是挺烦人的,大部分人都感觉始终找不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人头疼。
在这里我想说,在我的定义里,在体制内,在国家单位机构等地方上班那才是正儿八经的上班,其他的说好听的叫上班,难听的就是打工,就是白领也是体面点的打工仔,打工的永远是被剥削的,可以用更难听点的词来形容:奴隶。
身为老板的奴隶你想舒服是很难的,在加上今年大环境下的影响,我觉的找个称心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所以说想要十全十美是不可能了,在有限的家境下,能养家才是放在第一位的,在不破坏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其他的能忍尽量忍吧,要知道古来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人莫过度贪念享乐,愿所有人知足常乐,幸福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