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宣布下赛季继续留在巴萨,评论员韩乔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梅西与巴萨俱乐部之间已经有了明显的裂痕。很明显巴萨和梅西之间的裂痕已经产生,如果新赛季梅西出工不出力或者出现俱乐部刻意打压他的情况,球迷也不要意外,双方的确到了凑合过日子的地步。”
作为资深的解说员,我无法理解韩乔生先生会说出如此幼稚的话。梅西采访中明确说了接下来会尽全力做到最后。他是球王,出工不出力的事儿绝对不会发生。
夏普爷爷脑壳几水了才会这样说,梅西只是对高层没兑现离队承诺才闹出这出戏,不应该质疑梅西对俱乐部、球衣队徽、球迷的热爱,梅西代表巴萨出场、同一俱乐部进球等纪录还没完成呢。
为了纪念韩乔生的敬业,科普一下著名的解说夏普兄弟事件:7号球员夏普分球,传给了9号队员,9号队员也叫夏普,他们可能是兄弟。在足坛活跃着很多兄弟,比如荷兰的德波尔兄弟,爱尔兰的基恩兄弟。好球,这个球传给10号传得非常好。咦,10号怎么也叫夏普。可能是这样的,外国球员印在球衣上的只是姓,这些球员都姓夏普,就像韩国有很多球员都姓朴。漂亮,10号连过两名队员,破门得分,11号上前祝贺,11号是??夏普?!(停顿好大一会)对不起,观众朋友,夏普是印在球衣上赞助商的名字。
出工不出力不太可能,梅西对巴萨是很有感情的,只是对高层不满而已,而梅西也说了 离队也是为了巴萨好!梅西也觉得这只巴萨需要适应没有他自己的时候了,毕竟33岁了 还能扛着巴萨多久?所以韩乔生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如果梅老板没有品德他会有今天的成就吗,只要进入赛场他的眼里只有足球,你太小瞧梅老板了。巴萨对于梅西来说不单是俱乐部,球队,梅西对于巴萨来说,也不单是雇员,职业球员。没闹的不可收场,也没对薄公堂,就是一个圆满的结局,与其过度解读走或留,不如蹲下来,好好看看,能发生什么。
那些批梅西散步的人,大概都忘记了,拉基蒂奇还是哪位队友曾经说过,愿意每场比赛为梅西多跑一万米。队友们早就接受并且认可,梅西毋须参与防守。只不过,梅西身边的很多队友,已经一起老去,每场多跑一万米,也是有心无力,才会让梅西散步对球队整体防守的影响被放大。在现代足球里,进攻队员确实也需要参与防守。问题是,梅西从出道伊始,就是这样的踢法啊,把有限的体力留给突破过人,才能发挥他最大的价值。已经32岁了,体力加速衰退,难道还期待他改变踢法吗?这个问题,应该留给主教练去解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