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羊肉是国内特色美食,据说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是宁夏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有热吃、冷吃和煎吃三种方法,羊肉是大补之物,而且味道鲜美,不仅西北人爱吃,全国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因为膻味太重,所以要吃手抓羊肉还得来宁夏。
宁夏银川的饮食是以西北菜为主,这里物产丰富,而主要以羊肉为主,像什么羊杂碎、羊肉泡馍,当然还有手抓羊肉。很多人来银川旅行,一定会吃一顿手抓羊肉,而大家必选之地就是国强手抓,这家店在银川有很多分店,但是说到最方便还是离火车站只有十块钱车程大的这家国强手抓店。这里是银川老百姓正吃羊肉的地方,品质优良,绝对是让人回味无穷。
他们家早上十点半到晚上九点半都在营业,所以你什么时候都能赶过来饱餐一顿,店面很大,足足有两层楼,装修风格有以前国营饭店的感觉,桌子凳子比较老旧但是大气,有很多大桌子,饭点的时候是需要拼桌的,因为人很多所以显得很嘈杂,如果要找服务员基本靠吼。不过服务员的态度很好,服务挺到位,手脚很麻利,看着都很朴实善良。
来这里肯定是要点一份手抓羊肉,半斤108元一份,入口绵软不肥不柴,,而且没有什么膻味,咸淡适中,蘸着当地的特色辣椒面,简直是一绝,当然也可以沾蒜醋汁,更解腻开胃。据说西北地区都是用清水煮羊肉,最多就是加一点大蒜姜葱去味,所以煮出来的羊肉是原汁原味,还原了肉质本身的味道。炖得很软烂,小朋友老人都能吃,而且菜码特别大,分量很足,虽然只有半斤,但是三个人来吃都可以吃饱。
像羊排这些都要贵一些,都是一百多起步,点一份半斤的羊肉或者羊排后,一定要试试他们家的羊杂汤,小份就是满满的羊杂,一碗的羊杂顶其他地方的五碗,而且还是番茄汤,喝起来味道又酸又甜,真是好极了。
锅仔烩小吃是银川特色,里面很多辅料,什么丸子粉条木耳等等,虽然只是小份,但是三个人吃的话一人可以分到两碗。如果想吃饭还有手抓饭,里面有大块的羊肉,不过饭有点油,饮食清淡的可能会上火,喜欢吃的一大盘子很快就吃光,吃完之后简直要扶墙而出。
店里的饮料也不错,像西夏啤酒口味比较淡,喝起来很清爽,不会喝酒的也能喝,夏天来一杯解渴舒心,还有大窑的味道也不错,是橘子汽水的味道适合小朋友。如果不想喝饮料,八宝茶也可以无限续杯,虽然羊肉看起来贵,但是其实吃起来花不了多少钱,肉的品质又好分量又大,真是让人舍不得离开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