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悠米爱健身。
很多人去健身,除了想练厚胸肌以外,还想练出腹肌。
有人就会说:腹肌人人都有,只不过有些人太胖了,被脂肪覆盖了。
还有人会说:瘦下来虽然有腹肌,但是太瘦了。
那么腹肌到底是练出来的,还是减脂减出来的呢?
就这个问题,我来详细分析一下。
1.腹肌的确人人都有,但并不是都能看见
我们常常所指的腹肌,一般指的就是腹部正面的肌肉,也就是腹直肌。
它还被分为上腹部和下腹部两个部位,下腹部又与腹部两侧的 腹斜肌连接,腹部深层还有腹横肌。
腹肌的确人人都有,但不是都能看见,不同体型的人腹肌显现程度也不同。
体型偏瘦的人群,可以看见一些腹肌,但并没有什么厚度或者只是隐约的看见形状。
体型偏胖的人群,腹肌被脂肪覆盖,要么只能看见一半,下腹部和腹部两侧脂肪过多。
而中等体型的人群,他们的脂肪含量适中,但是仍然会有少部分的腰腹部脂肪,所以腹肌可能也不是非常明显。
2.腹肌到底是练出来的,还是减脂减出来的?
可以肯定的是:光减脂或者光练腹肌,都无法练出最完美的腹肌效果。
瘦人虽然能看见腹肌,但其它部位肌肉太薄弱,尤其是胸肌和手臂肌肉干瘪,这就会导致肌肉不协调。
胖人如果只练腹肌动作,却不去想办法将腰腹部脂肪消除,无论怎么练都很难显现。
可以得出结论:
单独减脂,不练腹肌的瘦人,虽然有腹肌,但是腹肌厚度不够,而且整体肌肉不协调。
单独练腹肌,却又不去减脂,腹肌只能被覆盖在脂肪下面,根本看不见清晰的腹肌线条。
也就是说:腹肌既需要训练,也需要减脂,两者都要做到位才行。
3.如果看见清晰的腹肌?
①根据自己的身材来选择训练模式
如果身材偏瘦,就需要先增加体重,让体脂升高一些,然后再去做腹肌训练动作。
需要用饮食来强化,主要就是多食用高碳水、高蛋白、少脂肪类的食物。必要时,需要吃一些增肌粉来加强效果。
如果身材偏胖,就需要先进行减脂训练,比如慢跑、跳绳等等。
同时还需要加入一些增肌训练,不仅仅只是腹肌动作,还有其它部位也要跟着练。
整体来看:
身材偏瘦,需要先增重,然后练腹肌动作。
身材偏胖,需要先减脂,然后做增肌训练动作,包含练腹肌和其它部位的训练。
②关于腹肌训练
针对腹肌,分为徒手和负重动作。
徒手动作,通常就是卷腹、举腿、坐姿转体和平板支撑。
而负重动作,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使用哑铃、杠铃片或者其它负重器械来训练。
刚开始是纯徒手动作,到了后期需要做负重动作,腹肌也需要有厚度,而且每周至少要保证2次的训练频率。
想要练出腹肌,永远离不开体脂和训练,更重要的是合理的饮食,做到这些就可以。
想要了解更多健身内容,请关注“悠米爱健身”。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