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从容防疫的背后,是88年甲肝大流行后对传染病预防的久久为功!一种观点认为,让瑞丽防疫和上海对标有点过分了,作为边境小城市,偷渡者给全市带来很大压力。

而上海境外输入全部都来自机场,他们可以统一检测。瑞丽呢?说不定是从哪个山沟沟里跑进来的。上海提供防疫模板,那是基于全国独一无二的资源。

网上一顿猛夸上海力量,迪士尼不慌不忙有条有序,说接到通知直接从4个区借调了600多医护人员跑去做核酸,事后调了220台公交车去送人。

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是集中资源的问题,看那视频里,辅警手拉手人墙,少说也有大几百辅警,试问除了北上广深,其他哪个城市能一口气出这么多人?

上海防控,和黑河防控,乌镇防控,瑞丽防控,在技术上,资金保障上,人流量上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各地有各地的做法,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

对此观点不敢全部认同,不妨把它看作是一种催化,用上海的案列去调动积极性,去做榜样,不能一味地说它是夸耀,不然,我们还需要那么多宣传做什么?

上海迪士尼

事实上,自从88年的甲肝流行后,上海对传染病控制就特别上心。各区疾控和各社区,每年至少要搞一次传染病应急和消杀演练。

2020年时,有些医护人员哪怕不做传染病防控有四五年了,但是被抽调去隔离点的时候,只要看下防控规范就能马上上手工作,这主要要感谢以前每年演练的积累。

再好的政策,最终还是要靠每一个人去落实,你执行不了说什么都是白搭。上海从容防疫的背后,是88年甲肝大流行后对传染病预防工作的久久为功,不能光赖别人资源好。

举个例子,上海迪士尼这次事件,有的人只看到了事发后上海的速度,但是发生之前做的预案呢,有人考虑过吗?每个城市根据自己的情况做相对应的预案,发生什么情况该怎么去做,而不是等批示该怎么做。就这一条,全国有几个城市能做到?

上海迪士尼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