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青岛市市南区参加了山东省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线上调研会。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傅跃鑫同志、示范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列席会议,市南区卫健局局长于衍萍同志主持会议。

复审会上,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傅跃鑫同志汇报了我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市南区于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多年来秉持“将健康融入所有”的理念,全面打造特色鲜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积极推动拓宽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新思路,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市南区卫健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明眸皓齿”工程、“净善境美”健康宣传驿站、特色健康教育基地等亮点工作。金门路小学、青岛圣德医养康复集团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分别汇报市南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复审专家组指出,创建省级示范区以来,市南区全面构筑坚实保障体系,着力提升优化创建环境,全力夯实健康教育,大力提升慢病防控服务水平,持续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医养结合等惠民行动,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示范区建设内涵,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一体推进、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会议最后,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傅跃鑫同志对本次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市南区将以此次验收评审为契机,根据专家反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薄弱环节,继续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探索适合区域特点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

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关系到全区居民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下一步要持续发力,继续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扎实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形成可持续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推动慢性病防、治、管、康融合发展,为“健康市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