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昨天上午11时15分,两辆苏州高新区“点对点”送工专车来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开始核酸检测;11时36分,经过前期预约,这批由苏州核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为辖区企业莱克电气招聘的26名员工顺利进入体检环节。
当天,一辆辆搭载着来自河南、河北、安徽、云南等地员工的“点对点送工专车”依次来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据悉,为满足企业招聘新员工入职体检的需求,经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苏州科技城医院、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苏州明基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在全市首批恢复对区内企业的入职体检服务。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率先开出快速通道,新入职员工们经过抽血、超声等项目,当天就能拿到体检报告。
高新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区人社局通过电子问卷和电话访谈等形式对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开复工及用工需求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体检暂停影响用工”这一共性问题,经多方协调,高新区企业新员工入职体检特别通道正式启动。
高新区人社局副局长陆建梅介绍,为满足企业多层次人力资源需求,春节假期过后,区人社局相关部门就通过与北大荒农垦集团、安徽淮北市和甘肃白银市等加强合作,组织劳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