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介绍:

最近结伴远行的日归,一次去了日本海侧的越前海岸,一次去了太平洋侧的伊势湾,这次就决定在中间的山里转转,跑去岐阜县的北部探探春色,虽然因为很多山间公路都还在冬季锁闭期间,想绕圈不走回头路只能从岐阜市区绕回来,但也因此邂逅了长良川的落日,非常动人。

2年前去淡墨之樱的时候是已经开完了...这次去是还没开只有花苞,但人生总有各种各样的错过,隔着樱花看雪山的路边风景也算值回人均2000日元的路费。

见闻:

早起京都的天气还有些阴沉,但看天气预报,隔着铃鹿山系的岐阜9点开始就是一整天的大太阳,再加上昨天的暴雨,今天应该是无比清朗的天空。此行还加入了因为在美骑上看到我游记而联系过来的京都留学生车友小陈。

但人算不如天算...两位大阪车友虽然很早出门但JR线出现了人身事故,晚点了很久...本来计划8点在京都山科集合出发的,9点20才碰上头,但还好今天本来计划的强度也不大,也就夜骑了一小段。

抵达停车点岐阜县揖斐川町,收拾收拾东西上个厕所,出发已经11点半了,但气温接近20℃,非常舒服,穿上了新买的樱花骑行服,就是最近瘦的有点多,好像已经太大了...

清朗的天空和碧绿的农田,去往群山深处。

路边的樱花虽然还没开,岐阜农民的田间的简易小屋却是满满的春色。

沿着揖斐川北上,再上去就是德山水库了,但这一圈要绕出来今天没2000爬升结束不了,考虑到有新车友,我们就在前面的红色桥梁拐外,向东转进了。

很久没有四辆车一起出门了,摆拍下,初春的揖斐川,昨天降水量大的关系,水流还挺急的。

一路上碰到了很多骑车的人,但还有跑步的就比较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