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独孤江湖传
长沙六层居民自建楼塌了,4月29日出现的事故,目前确定有23人被困、39人失联,其中被困人员已被救出7人,今天已经5月2日了,看到这个数据,感到悲痛的同时,不禁有个疑问:为什么过去三天了,被困人员还只是被救出三分之一?为什么救援进度如此之慢?
我们来看看数据,事故一发生时,消防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人员共计170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随着事故的严重性,一天之后,调动了各界救援力量和人员,共计投入了救援人员700余人,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来救援,废墟和被困人员仍然没多大变化?救援的黄金72小时马上快过了,被困人员的生存希望就变得很渺茫了!
假设我们来想象下,700个救援人员,72个小时,我们不说机械设备的配合,假如这么多人的徒手救援如何?每个人一砖一瓦的搬开或者捡走废物,平均一个人一个小时搬走一百块砖,72小时就是7200个砖,700个人72小时就是可以搬走504万个砖了!这个六层自建居民楼也就几万个砖或者数十万个砖而已,加上混凝土等废墟,也就是说就是这700个人徒手作业72小时也会把这堆废墟扒得干干净净了,为什么目前废墟还是没什么进展?把废墟和废渣清理了,人员不也就救出来了?为什么徒手作业这么久仍然还是进展如此之慢?仍然还有16个被困人员?
担心救援的二次伤害或者相邻两侧的楼的危险是可以理解的,担心救援的工作人员的自身伤害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尽快把废墟下的被困人员救出来啊!
徒手都能扒完的砖块和废墟为何到了三天后依然还是进度如此之慢?为何还是没有把废墟和砖块清理干净救出被困人员?从视频和图片看,依然好像废墟和砖块没什么变化,不把废墟和砖块清除怎么救出被困人员?第一步肯定是想办法清理废墟和砖块以及混凝土之类的,你不清理,就算看见里面有人,你又怎么救出来?
其实,救援人员都很尽力,领导也很尽职尽责、救援难度也很大,这些都很理解,但是始终感觉这个救援是不得要害和方法不当一样的,也许是我们太理想化了,但心里始终还是为被困人员着急和担忧啊,毕竟过去三天了!
大家觉得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