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历史上最惨的一个嫔妃,当众被人脱去衣物殴打,还被人扔进井中活活淹死。她就是光绪帝最喜爱的一个嫔妃—珍妃。

纵观历朝历代,有不少皇帝没法保护自己喜爱的嫔妃。像马嵬(wei)坡之变时的李隆基,因部下叛乱,最终将杨玉环处死。在杨玉环去世后,李隆基悲痛欲绝,却也没有什么办法。

在后世的皇帝当中,光绪帝也曾感受过这样的感觉。珍妃是和自己姐姐瑾妃一起进宫的,因为长相漂亮,生性活泼,得到了光绪帝的宠爱。

但慈禧对于这个小姑娘不是特别喜爱,动不动就对其进行惩罚。在光绪二十年的时候,慈禧就曾以珍妃、瑾妃不尊家法为由,将二人降为了贵人。在这之后,珍妃更是遭到了“裭衣廷杖”,也就是扒去衣服打。

一个皇妃遭到如此羞辱性的殴打,在后宫中是很少见的。光绪帝是知道这件事的,但却也无能为力。

而慈禧之所以如此讨厌珍妃,就是因为珍妃那无拘无束的性格。这种性格,也和珍妃的生活环境有关。珍妃小时候是跟着伯父一起长大的,她的伯父是广州将军,喜欢结交一些文人墨客。

在这些文人墨客中,有些思想比较开放的人,见过的新鲜事物也比较多。每次与广州将军相聚时,珍妃也在左右,久而久之,就充满了对外界事物的向往,由此也形成了开朗的性格。

但在慈禧眼里,这种无拘无束,且向往新事物的性情就如同谋逆一般,所以慈禧时不时的就刁娜珍妃。之后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城的时候,慈禧更是下令将珍妃给淹死。而慈禧之所以淹死珍妃,最主要的原因是珍妃支持光绪的戊戌变法,这是怎么回事?

难怪慈禧要处死珍妃,原来珍妃一直支持着光绪的维新变法,所以才惹怒了慈禧,除此之外还有一层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城,慈禧准备再次跑路时,就派人告知珍妃让她自杀。而慈禧给出的理由也很荒唐,说是珍妃长相太漂亮了,如果落到外国人手里,肯定会遭到羞辱。为了皇室尊严,随即强行将珍妃投入井中淹死。

从慈禧这番话中,可以看出她逃跑时根本没想过要带上珍妃。而慈禧对珍妃如此恶毒,大概是因为珍妃一直以来都支持光绪变法维新。

因为珍妃崇尚西学,且对朝中之事有独特的见解,和光绪帝的思想也不谋而合。在光绪帝要维新变法时,珍妃也一直支持着他。

但维新变法损害了慈禧的利益,让慈禧非常生气。她肯定不能拿光绪帝来出气,所以将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在珍妃身上。再一点来讲,慈禧不允许宫中有第二个女人参与政事,这是她最忌讳的地方,她害怕自己的权力被人动摇,所以必须要除掉珍妃。

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就是隆裕皇后。隆裕皇后是慈禧的侄女,也是慈禧亲自为光绪挑选的嫔妃。她这样做,就是为了巩固自己在朝中的势力。但奈何隆裕长相过于丑陋,不受光绪的喜爱。

为此,慈禧就借着各种理由杀害了珍妃,想让光绪宠爱隆裕。但珍妃死后,隆裕还是不得宠。所以说,珍妃也是白死了。

慈禧害死珍妃终于得到报应?自己出殡当天血染红馆,且伴随着一股恶臭味,尸体最后还被盗墓贼翻出来扔在一旁。

在八国联军撤出之后,慈禧便和众人又回到了北京。回到京城后,慈禧曾派人打捞出珍妃的尸体,然后装殓如棺,对外,慈禧宣传珍妃是自杀的,还企图以“贞烈殉节”来掩人耳目。

但慈禧没有想到的是,他死之后,珍妃的死因就从“投井自杀”变为“被崔玉贵”投入井中溺死。崔玉贵是慈禧手下一个亲信,这也从侧面说明慈禧要为珍妃的死负责。

而慈禧作恶多端,一生中害死那么多人,还过着骄奢的生活,最终也迎来了恶报。她希望死后可以有场盛大的葬礼,但在出殡当天却发生了各种怪异事。先是一股恶臭味,然后又有人看出她的棺材里流出血液来。

最后证明了,恶臭味是随行的驴子和马排出来的粪便。而棺材里流出的“血”,其实是红颜色的香料,是被人们误会成血液的。

而在真正入葬之后,慈禧迎来了自己一生中的噩梦—被人盗墓。陵墓被人盗取,对任何人来讲都不能接受,慈禧估计要是知道这件事,又要被气死一次。

盗慈禧墓的是孙殿英,这伙人除了盗了慈禧的墓,还将慈禧的尸体给抛在一旁,经过数个月的与空气接触,最终长满了白毛。虽然生前没能遭到天谴,但死后还是遭到了惩罚。

总的来说,珍妃的死是非常可惜的,一个具有先进思想的女子,就这样被慈禧而杀了,死的时候才24岁,正是大好青春。如果珍妃不死这么早的话,她那些超脱的思维,说不定还能为清朝做些事情。可恨的是慈禧这个老妖婆太恶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