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明白,潮汕地区的畜牧业很发达吗?养牛的很多吗?
这几天在潮州旅行,看到满大街的潮州牛肉丸,牛筋丸,牛肉火锅。
一天要吃掉很多牛,汕头也是吃牛肉火锅的多,这些牛都是在当地养的吗?
就连我家乡常熟的潮汕牛肉火锅店,都说牛肉是汕头空运过来的。
潮汕地区又没有草原,怎么养那么多牛?
很多朋友都推荐去潮州的官塘镇吃牛肉,说那里的牛肉新鲜。就是离市区太远了,一来一回打车要100块左右,不太划算。
不过在潮州吃牛肉火锅是真便宜啊,人均80左右就可以了。
这里的牛肉,会不会也像阳澄湖大闸蟹一样,在别的地方养殖,再到阳澄湖里洗个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