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存点酒留几年再喝,存啥酒好?怎么存更好?啥酒好喝实惠?
我大伯马上就要抱孙子了,我爸也跟着高兴。前两天还在跟我说他存了几瓶酒留着好日子的时候开瓶喝,我们家和大伯家关系很好,大伯家有喜事我们家都高兴,所以我爸说等孩子出生的时候必须拿一瓶酒去!
但是我想到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文章,说的很多人都不会存酒,过了几年拿出来的酒都坏了。我爸说喊我不用担心,存酒最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纯粮食酒,固态发酵的那种,看清楚执行标准,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
那我问我爸他存了那些酒,他说有被成为“酒中美人”的鸭溪窖酒,这个酒刚入口是浓香满满,回味起来却是酱香十足,是很多人喜欢的“浓头酱尾”。
说到醇厚,我爸说他最近喝到了一款好酒,叫古道江湖2900,52度浓香型。酒体醇厚入口舒适甜爽,不辣喉,不敢口。这个酒之所以醇厚是因为他加了窖藏2900天的基酒,8年基酒+10年调味老酒,而这个基酒又来自于做基酒已经三十多年的酒厂,还执一直给一二线品牌提供基酒,所以酒质可想而知。而且酒厂又位于邛崃,特别适宜酿酒,原料也是五种粮食谷物,固态发酵酿制而成,酒香浓郁,特别好喝。平常他也是最喜欢没事喝上几杯,把它作为日常的口粮酒。
说了这个,我爸又把话头扯回来,说还存了平坝窖酒,这个酒很特别,在制作酒曲的同时加入了一百多种中草药,所以酿造出来的酒比别人多了一份药香,十分独特。还有一个就是宝丰酒,十七大名酒之一“纯、净、清、香”是它最大的特点,酒质风格比其他的酒更加的清香丰富。
目前我还没看见我爸存的酒的状态好不好,但是我爸毕竟喝酒这么多年了,应该问题不大。感觉很多喜欢喝酒的朋友都会有存酒的想法,朋友们,不知道你们自己有没有存酒的想法?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