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保定“超配房”这个话题火了起来,因为据说有一大批要上市了,中介们两极分化、褒贬不一,搞得很多围观者一头雾水。有些小伙伴儿私信问我了解啥内幕不?说实话,真没啥内幕啊,但是既然大家想聊一下,今天刚好没啥事,咱们就聊一下。
超配房说白了也就是一个楼盘,不要因为炒得火热就把它妖魔化,不就是房子么?超配房是什么呢?就是超出回迁房配置的房子,说白了回迁房盖多了、或者有多余的地块盖的房子,保定市未来一年将要上市的超配房,网传是有六个小区,他们有的和回迁房在一个小区,有的有一墙之隔,北二环边上的万象园比较特殊一点,是单独的一个小区。
我们应该明白,超配房和拆迁房是一个开发商建设的,一般情况下都不可能出现两种工程质量,物业也是一样的,所以对于质量来说,大家可以参考已经入住的回迁房。但是,还有一点也要明白,就算是商品房楼盘,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一点也不少,所以这个全看个人衡量。
超配房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首先是价格有优势,虽然没有一些中介说的那些五千多六千多那么便宜,但是相较于一些大盘来说,还是会便宜不少钱;其次呢,现房、新房,在这烂尾楼横行的时候,这点真的很难得,央企施工,感觉比一些小地产公司的刚需楼盘和一些住了很久的二手房比起来,确实是香多了;而且物业费应该都是华创物业,价格比较亲民,大概七毛多一平米。
超配房的劣势,也很多,单独一个小区的可能还好点,如果和拆迁户们住一个小区(这里没有任何对拆迁户的褒贬之意,如果觉得被冒犯了,很抱歉),人家都是一个村的,你真的很难融入进去,据说很多租户活得十分卑微,大气都不敢出,不小心冲撞了一个人,分分钟你就会被围起来,当然,如果你社交能力足够强大,可以忽略这点,但是很多拆迁户都有之前堆放东西的习惯,所以楼道、楼梯口、咱们就自己体会吧。
再看一下,这几个超配房的位置,虽然都在二环内,但属实也算不上多好,学区属于哪个,也暂时不清楚,离着学校有多远,都还是未知数。
最后,超配房的格局和回迁房差不多,有的可能不是特别好,所以在下手之前,一定一定要去实地多看。
对于它对楼市的冲击,我也不是卖房子的,我也不懂,但是个人觉得,也只是针对那些差不多价位的刚需房有影响,如果人家质量、环境更好,也影响不到。对于更高段位的改善型住房,根本不会受影响,就像夏利卖得再多,也不影响奔驰的销售,压根不是一个客户群体。
针对超配房,只有几点小小的建议,仅供参考:
第一,类似于刚需盘,如果你需要买房,想要的位置刚好就超配房的价格合适,那就没啥可想的,闭眼入就行了,日后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
第二,心态放平和,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要希望它有多完美,因为说白了这也是安置房,但凡是周边还有其他价格差不多的楼盘,可以多比较比较
第三,现在中介炒得很火热,开市价格没准会比预期偏高,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建议多观望一段时间,对质量、环境也会有进一步的了解。
总之,买房这个事情,不要被任何人任何言论影响,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刚需盘也好,超配房也好,有钱肯定都会去买改善型住房楼盘了,比如那两万多一平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