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做好全县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1月8日,民权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县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放射卫生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以维护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为根本出发点,以改善放射诊疗工作环境为突破点,以预防控制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为重点,加强督导、严格执法,规范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工作管理,落实放射性职业病危害管控措施,提高放射诊疗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把握本次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按照既定步骤和方式,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自查自纠阶段,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检查治理阶段;要强化组织领导、技术指导、抽查督导,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