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区分理想和现实。

1,现实的不平等,不能拿来否认平等的理想

2,理想中的平等,如果还没有形成清晰的表述,请留待以后追寻,不要匆忙的以此来否认平等。

否认平等,那么不平等就是理所当然,是天经地义的,会使自己陷入巨大的矛盾之中。

1,面对不公,失去了抱怨的理由。

因为不平等是正常的,那被欺负了,被区别对待了,有什么好抱怨的?

2,容易导致向更弱者开刀

自己受了强者的欺负,就拿更弱者来出气。

3,加速阶层分化

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4,人被异化

人被自我否定,人就越来越不像人,最终自我毁灭。

可见,否认平等的危害是巨大的。如果没有建立起平等观,不用着急,可以慢慢探索。但是千万不要轻易的、匆忙的否认平等。至少,需要对不平等的好处和坏处进行思考再做决定,哪怕思考的结果是建立起了不平等观

要记住,如果你支持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那么被更强者吃掉,是不能抱怨的,不吃反而不对,大概引颈受戮才是正确的选择。

你想上赌桌上赌一把,那么愿赌服输。当然,不想赌的人任重道远,建立公平正义,需要有理想的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