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晚上好。

还在进行夜盘交易,所以也就不说多余的话,直接进入主题了。

先说油价。

昨晚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降了0.25,0.27元每升。

是今年第十二次价格调整,算上这次,十二次调整十次上调,两次下调,累计价格上升约为两块钱每升左右。

国际油价,目前欧佩克还在减产,俄乌还没掐完,所以但从供给侧来看,也暂时看不到油价有见顶的信号。

不过好在,fgw说了,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30每桶以上,国内油价调整将不再跟随。

换句话说,封顶130美元每桶,再往上,那国内油价就不随市浮动了,或者说过了封顶的价格,就不上调了。

这个还是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给国内油价封了一个顶,预期上是不会超过这个数的,算好事儿,算是给了不知道油价到哪是个头的市场一个评判的标杆,能够减少油价到底会涨多高的市场忧虑。

或者说白点,就是给了底线。

其二是汇率。

当前毫无疑问,美联储是世界央行稳坐头一把交椅的,至少过去数十年,以及现在,都还是毋庸置疑的。

当美联储开始强力加息的时候,非美国家央行的压力是巨大的。

很典型的例子,小本子。

在美联储加息的同时,小本子还在无限量宽松。

拼命的买买买,买公司债,企业债。

毫不夸张的说,日本央行快把日本金融和实体都快买下来了。

日本央行,成了全日本最大的债主。

原本日本的模式,在于套系套利机制,日本央行固然是买买买不假,但由于有着国际资本的参与和介入,其实算是一个良性循环,至少从一个阶段来看的话是这样。

最起码这个市场,不止有日本央行一家,还有着庞大的国际资本在里面,有交互,所以还是相对而言良性的。

但随着美联储开始强力加息,国际资本快速抽离,就变成了日本央行自己在和自己玩了。

美元是比现货比,日元,是被避险的货币。

这就是为何上周日本国债短期内迅速暴跌,日本债市不夸张的说,已经有崩盘的迹象。

日元更是一路下跌不带回头的。

日本消失的三十年还未挨过去,现在又出现类似于广场协议的状况,只不过这次,不知道要消失多少年。

这就是强泡沫,强债务的基本面下,和全球货币趋势硬撼的后果。

这就是我前两年说的,这一轮强收紧,谁会成为最大的赢家不好说,但日本必然是最大的输家之一。

嗯,确切的说,小本子倒霉的时候才刚刚开始,天知道为毛小本子这么惨,为何心里会有点暗爽的味道,随便吧,可能是老婆说的,我没啥动物缘,没事,我有人缘儿就行,要特么鸡毛个动物缘。

也不是说美联储加息,非美国家就要加息,美联储不代表全球货币趋势,这是一个很容易混淆的概念。

之所以说当前的全球货币趋势就是收紧,不是因为美联储收紧,而是确实到了该收紧的时候了,债务,通胀,泡沫都异常严重,与其说美联储主导了全球收紧的趋势,不如说,是美联储选择了顺应本就该收紧的货币趋势。

这个概念,要搞清楚。

我们虽然没有和东边外甥一样,选择了违逆大周期,顶风作案。

但我们相对保守的货币政策,也是有着一定的副作用存在的。

一方面是需要考虑到全球货币趋势趋于收紧,另一方面则是通过LPR、降准等方式满足现实的补充需要,注入必须的流动性,稳住基本盘。

这也使得,银行间的空间被压缩的极小。

很典型的例子就是,三年期和五年期定存利率,非常贴近了,甚至出现倒挂。

这就是单边LPR带来的影响,银行间的腾挪空间被积压的极小了。

本来不同年份的定存利率是随着年份的不同而不同的,现在都开始区域同步甚至倒挂,也说明,继续使用这样的方式,其实真的没空间,除非允许利率变动,否则,未来同质化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所以,没什么腾挪空间了啊,我们最晚2023,一定会加息,我说的,可以到时候看。

没有什么投降输一半,就是everything or nothing的区别。

要么跟随主流,要么跟随外甥,没第三个选项。

最后说一下市场看法。

A股的看法,我感觉是见顶了,本就是反弹,构不成翻转,反弹是情绪和资本作用,翻转需要的基本面的好转,而这里的基本面,不存在反转的可能,所以就反弹而言,A股这波我觉得是挺到位的,所以接下来任何一个时间点见顶,都不奇怪。

我比较倾向于这两天就见顶。

纳指呢,我觉得可能还没走完,至少眼下是没有打算布置空头头寸。

黄金也是偏空的,只有沪金,也许存在逆向的机会,毕竟沪金的逻辑和国际黄金的逻辑不太一样,国际黄金的要求是跑赢美元,这个我认为没机会。

沪金的逻辑在于,跑不赢美元没关系,能跑赢rmb汇率就行了。

前段时间我就经历过这样的精分时刻,国际黄金开空,沪金开多,而且,还都是盈利~相当的卧槽。

别的没啥了。

就这样。

还得继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