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常戏言:宇宙的尽头是编制????

不少人为了所谓的编制,独自一人考到千里迢迢的外地,导致夫妻两地分居,无法照顾家庭。甚至有的考生就为了一个所谓的铁饭碗,从一个省考到另外一个省,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回一次家,才能家人团聚一次。

如果是你,已婚的情况下,考取省外编制你会去吗?你是怎么选择的??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前同事,男,汉族,80后,本地人氏,在贵州某地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工作认真负责,是个年轻小伙。

前同事媳妇是2020年7月大学毕业,2022年与同事结婚,现在还没有小孩,婚后他媳妇一直在家复习考编,考了许多次也没有考上。

为了考编,为了更容易上岸,于是今年他媳妇在朋友的建议下

“曲线救国”

报考了广西某地教师编制,也许是准备充分,也许是实力强,今年3月他媳妇顺利考取了广西某地教师编制,可把他媳妇高兴坏了!

今早和同事闲聊。同事高兴的同时,也很担忧、很无奈。

高兴的是考取的编制,无奈的是,好不容易考取的编制,放弃了可惜,不放弃,广西又离贵州太远了,对于结婚的家庭来说,没有爱人的陪伴,一个人孤孤单单在外上班,日子还怎么过?

有时不禁要问:为了编制,已婚的情况下,在省外异地工作值得吗?

毕竟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为了工作而舍弃家庭,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