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很无语,中秋节安排在假期最后一天,怎么赏月呢?

中秋节最重要的是赏月,安排在假期最后一天,不要说赶回家过节的人们,就算是在本市,如果第二天要上班要上学的话也没有时间赏月,如果不能一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还叫中秋节吗?

假日办的都是干什么用的呢?一年一度中秋节,是春节之后第二个最重要的节日,是团圆节,很多游子或学生都会赶回家跟家人过中秋节,现在这样的安排,不要说赏月,就连吃顿团圆都是不可能的,外地赶回来的,特别是学生,高中生大部分是住房的,大学生更不用说了,想回家跟家人度过一个中秋节,结果连晚饭都吃不上,下午又要往回赶了。

这样的放假有什么意思呢?要放就安排好一点,让万家团圆的节日,大家都是高高兴兴地一起过节,第二天也是假期的话,中秋节那天大家才可以尽兴地赏月,图个团圆和开心。

现在这样的安排看了就想骂人,好好的节日被他们安排成这样,明知道不合理的,也没有人提出意见,就这样定下来,连一个假日都安排不好,这帮人是干什么用的?

这样安排,搞得很多人是有假期的,但不能跟家人庆祝中秋节的,不是个个人都是家在本地的,有很多在外地工作赶回来跟家人过节的,这样的安排,你还叫从外地赶回来的人怎么跟家人过节呢?

看看人家香港,澳门都是中秋节第二天还放假的,为什么人家做得那么好,那么正确,他们的假日办比我们的还大吗?为什么人家就可以做到那么人性化,我们就不可以呢?已经不是第一年这样的,经常这样的,年年骂,年年不改,我们泱泱大国,连这些事都办不好,民怨很高,就是没有重视,为什么不换掉这帮人呢?

看到这样安排,真的是很气,很无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