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刚进校队的时候打不上主力,但凭借防守,也还是能捞到一些上场机会。
当对面有球星把我们打穿了,那就是我上场的机会。
为了让我把防守特长发挥到极致,教练可以说是倾囊相授。
不但教了我各种阴招,还时不时给我培训点心理战的战术。
例如有一次分组对抗,我又在那苦哈哈地防守队里小前。
这货将近190,胳膊又长,爆发也好,防起来是真挺吃力的。
打了不到几个回合,我就开始大口大口喘气。
可就这么努力防,教练还是在一边横挑鼻子竖挑眼地找毛病。
时不时还让我“把嘴闭上”。
我心想,我也没说话呀,怎么还让我把嘴闭上呢?
当时顾着防守,也没空问他啥意思。
等打完一轮,教练又过来问我,让你把嘴闭上,怎么就不听呢?
我一脸茫然地问,我一直也没说话呀,老让我闭嘴干啥?
教练愣了一下被逗乐了,说不是让你不说话,是让你闭上嘴,用鼻子喘气。
你看你在那张个大嘴,喘得跟狗似的,人家打你不是越打越来劲?
两个人对抗,谁先露怯,谁就输一半了。
大家水平差不多,最后比的就是一口气,谁咬住了不泄气,谁就能笑道最后……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