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从大阪到神户,本来想吃顿神户牛,可是却由于走错了地方,错失了美食。
乘坐阪急电车到神户后,路过冰淇淋店没吃。
路过神户牛店没吃。
路过饺子没吃。
一心想去传说中的海鲜市场吃海鲜。看导航路不算远。就一路步行。
结果九月的神户那个热啊,热冒油的那种,在无遮无掩的马路上行走,现在还能回味到当时的热度。
不过穿梭在神户的大街小巷,看着独特的街景,感受那种静谧的氛围感,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就快失去寻找欲望的时候,海鲜市场被我们找到了。远看是真大啊。
不过进去一看,傻眼了:海鲜市场大是大,可是偌大的市场已经空空如也了。可能海鲜市场需要很早很早去才能看到鲜活的海鲜吧。
据说这里有好几家专门吃海鲜的店铺,我们也没找到,只好失望而返。
回去的时候,坐了一站地铁。
地铁里还有女性专用乘车的位置。
地铁出来后,觉得神户的街面真干净,连树叶和花叶上都没有灰尘。
街边雕塑也光亮亮的。
天空湛蓝湛蓝的吓人。
没一会就远远看到红色的神户港塔。神户港塔108米,是神户港口的地标性建筑。
据说,夜晚登上神户港塔,会俯瞰到整个神户的夜景,包括城市和港口的美景。
路口有路标标的很清楚,中文看的很清楚:旧居留地、商店街,南京町,也就是我们说的唐人街都在附近。
走到神户港的路边,感觉不像在日本。
神户港是神户的地标。有很久远的历史,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港口之一。
后面是帆船造型的神户美利坚东方大酒店。
港口旁是美利坚公园。这个公园曾经是美利坚码头,后来填平了码头,建了这个公园。
有一块神户开港120年的纪念石碑。
旁边还有神户海洋博物馆,是为了纪念1987年神户开港120周年建的。
纪念碑。上面写着有焊锚的事儿,不太懂。
神户的海边街区,有很多大海的印记。
像船锚型的楼体。
空荡荡的街道,鲜有人。
不知道神户的人都在哪儿。
这个车站看上去很有岁月感。
神户幼儿园的小孩子太可爱了。
商店街的店铺都很有特色。
返回大阪的电车,等车的很多外国人。
从列车窗外看去,日式动漫的感觉。
神户,是一个有着沧桑历史的城市,经历过大地震,经历过二战空难,损失惨重。经过这么多年的重建,发展成这样,抛却对日本的旧恨,还是让人刮目相看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