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月19日,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了停火协议,加沙的人民终于迎来了渴望已久的和平。

可是这份和平能持续多久呢?加沙的战火会重新燃起吗?

一定会的。

才进2月份,特朗普就宣称要将加沙全部的人赶到埃及和约旦去。

巴勒斯坦对特朗普这一言论的回应则是:巴勒斯坦人绝不会出售土地和历史。

当然,特朗普向来大嘴巴,他之前还说过要夺取加拿大、格陵兰岛和巴拿马运河,现在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了,但是对于以色列特朗普的态度却不是这样的。

1月份,特朗普解禁了之前没有交给以色列的2000磅炸弹。

2月份,特朗普又对以色列出售76亿美元的武器。

以色列会拿这些武器做什么?又有哪个地方是它可以下手的地方呢?

毫无疑问这个地方就是加沙!

加沙在之前14个月的战斗当中已经基本被摧毁,停火协议也只执行到了第二阶段,以色列完全可以找到借口摧毁剩下的哈马斯,而且哈马斯也没有多少人质了,以色列不用再投鼠忌器了。

退一步讲以色列不算再进攻加沙,转而去收割约旦河西岸,哈马斯也不会放过以色列的。

在这次人质交换过程当中,以色列释放的都是无期重犯,这些人中就算只有十分之一拥有辛瓦尔一般的想法会放过以色列吗?

还有大家不要忘了加沙停火是怎样达成的,是叙利亚政府在短时间内崩溃造成的。

叙利亚新政府已经成立,而且这块地方已经成了以色列、土耳其和美国暗战的地方,特朗普却宣称要在1个月内撤出美军,那只剩下土耳其和以色列了。

叙利亚新政想要稳住政权只能依靠这两个势力,可是叙利亚新任总统沙拉是一个会受制于人的人吗?

从他的发家经历当中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他不是一个会受制于人的人,他肯定会寻求一个平等的合作方。

叙利亚并没有太多平等的合作方,筛除无法达成合作的剩下的也只有两个,一个沙特,另一个伊朗。

沙特最多提供武器,需要叙利亚自己去作战,这显然是不利的,伊朗则可以让叙利亚成为武器的提供者或者运输渠道,而这就导致叙利亚将重新成为抵抗之弧的一员,中东局势重新回到2024年。

因此,加沙的局势也将回到过去。

文章的最后用一句话结束整篇文章。

中东不会平静,没了美国和以色列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