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飞机稿

流年不利,中招了诺如病毒

前天晚上九点多钟,突然感觉胃里特别恶心,跑到卫生间里狠狠吐了。

吐完之后,胃好些了,但是肚子又闹腾了。

当天晚上迷迷糊糊的烧,很渴,第二天又继续上吐下泻的,只能请假在家卧床,抱个热水袋,昏睡了一天。胃口全无,两天就吃了两碗小米粥。

2025年刚刚开始,我已经是第三次中招生病了。

第一次是1月初,全家都中招了流感。我跟老大症状最重,在床上躺了两三天。

最郁闷的是,到本地的三甲医院里去,竟然也没给我们做流感测试,开得是完全不对症的头孢。最后等于是硬生生地自己扛了近一周才自愈。

第二次是春节期间,大年初三感觉不适的,嗓子疼、发烧,立即买了点奥司他韦,连吃了两天,算是把症状给压下去了。这一次算是运气最好的。

第三次就是昨天了。之前我还花了一百多去打了流感疫苗,万万没料到,流感得完,又是诺如。

刚开始,我以为是吹风受凉了。

因为病发的当天中午,我去跑步五公里了,然后晚上又送老大去踢足球赛,在场边呆了两个钟头,所以受了风寒。

但今天才确认,不是风寒,也不是流感,而是中招了最近流行的诺如病毒。主要症状就是上吐下泻,还有轻微的脱水,唇干舌燥的,特别想喝饮料之类,但又不敢。

感染源在哪里,也搞不清楚。可能是吃坏了东西,当天中午吃了点扇贝,也可能是坐网约车感染,也可能是摸了不干净的快递。

这个病毒传播还挺厉害的,而且也不太容易消毒。江苏这边还专门发了通知,要求老师如果中招了诺如,不要带病上课,否则很容易传染。

好点的消息是,它是自愈性的,就算不吃药,一般三五天也就好了。

目前我们家就我中招了。暗暗祈祷不要感染给两个娃了。

二胎家庭最怕孩子生病,大人病了还能顶一顶,两个娃要是中招了,那全家都乱套。

上午得知,我的一个同事也中招了。她家也是二胎,一大家子都感染了,大人请假,孩子停学,节奏全乱了。

还说一点: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年龄原因,我总感觉经过那三年之后,身体虚的很,特别容易中招感冒、流感。身边还有人吐槽得了肺结节了。

去年冬天,我们苏南这里几乎没下雪,天气特别暖,到了春天,病毒估计会更加活跃一些。

春天来了,大家最近还是勤洗手,注意开窗通风,少去人多点的地方吧。否则一旦流感诺如的耽误出行,那也太辜负了这大好春光。

下面是我的公众号名片,欢迎点击关注

人生飞机稿,是我的原创公众号。

写点对生活、时事的观察,都是大白话。我平时喜欢看历史书,跑马拉松,踢球,还有带娃东逛西逛,翻翻绘本。

迎点击关注,也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xgbaba521。长按扫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