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人形机器人半程马拉松在北京开跑,多家机器人参赛。人形机器人从春晚简单的转手绢,到翻各种筋斗,再到现在的跑半程马拉松,正不断进步和验证各项功能和器材,未来可期!

有网友拍到宇树机器人在比赛中曾摔倒过,但是随后这台宇树机器人站了起来,继续向前方奔跑。

这锅宇树科技可不背啊!宇树科技随后做出回应,根据宇树科技声明内容可知,宇树科技官方没有参加比赛,他们正在准备人形机器人格斗直播。

宇树科技进一步解释,从去年到现在宇树科技的G1人形机器人出售了很多,马拉松比赛中看到的这些机器人是其他团队用宇树科技的机器人,但是算法是这些团队自己的。宇树科技表示:“不同人操作或开发情况下,机器人的表现差别很大,请大家不要误解。机器人和其他电子产品类似,表现性能和使用者息息相关,希望大家一起共同推动机器人行业的进步。”

网友们对于这次人形机器人马拉松比赛也是评价不一!“这种表演性质的机器人意义不大,如果能够减轻人的危险和负担的应用性质的机器人,肯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比如煤矿工人,电力高空作业人员等等。”“觉得可笑,什么机器人,没有技术含量,把真人累的够呛,还有一个往关节喷油的,机器人应该是智能的,不是需要人去陪同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有个过程,现在还在婴儿期,还要有保姆。相信在专家们的辛勤照料下,一定会早日走到人类日常生活中和生产中。这一天已为期不远!”

我想发表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按照一些公司发布的相关视频,我觉得有些夸大其词了。这次机器人半程马拉松比赛只能算是机器人测试,一是没速度,二是离不开人操作和扶持,离真正的机器人马拉松比赛还差得很远,任重道远啊!

所谓人工智能机器人,个人理解应该是无人随从;或极少人随从的产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前呼后拥。所以在公开宣传产品时还是应该说明,或者是坦诚的承认,我们的产品依然处于一种半自动状态,那么的旁观者会给予它一个相对合理的预期,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嘲讽的声音那么大。

当然,一个产品或者一个科技的出现、完善需要去验证和试错,这本无可厚非,但是作为技术团队首先要做的是坦诚和个人认知。

技术没有捷径,也不可能一飞冲天,我还是希望我们的技术团队能够沉淀下来,把自己的优劣都暴露出来。失败没人嘲笑,但是虚假的成功才是可笑的。最后致敬那些工作在一线的科技从业者,别让那些噱头和盲目的自信泯灭了技术人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