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交养老保险了,我打算去申请4050补贴。

这两天我去社保中心问了一下情况,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才能办理。

1.自己交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2.女性年满40岁,男性年满50岁;

3.本人名下没有营业执照;

4.有本地户口;

5.要灵活就业才能有补贴,在家躺平的不算。

为了办理4050补贴,我是三天两头的跑社保中心,查身份证,看户口本,证明自己在什么地方上班等等。

难怪有人说补贴难办,原来是申办过程太繁琐,其中哪个环节出问题都不好办。好在经过一番折腾,最后总算是申办成功了。

我以为这样就完事了,没想到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还要提前交今年的养老保险,然后才能领补贴,你不交就没钱领。

我点开手机微信查了一下,现在交养老保险暂时没有60%的那一档,最低档是70%的,今年要交一万一千多块钱。

可是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我只能先交3个月的养老保险,等回去后再找人凑点钱补上。这年头没钱,办事都不利索。

我想问一下头条的朋友,你们那里申请4050补贴容易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