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今儿就唠唠,为啥好多人潜意识里非得买房不可呢?
先说说那些有钱人,人家对钱没啥概念,全款买房就跟玩儿似的,几万几十万在人家眼里那就是小钱,买房就跟买菜似的,看心情,想买就买。可咱大部分人没那实力全款,只能贷款硬上。几十万的首付,再加上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的贷款,这数字听着就吓人,但好多人就觉得每个月还那几千几万块,轻轻松松,没啥压力。
再瞧瞧租房这事儿。租房子的时候,那两三千的押金可把好多人心疼坏了,觉得这钱太多了,万一不退给自己,那可就亏大了。可买房房价每平米降个五百块,大几万就没了,好多人眼睛都不眨一下,一点都不心疼。每个月的物业费,还有自己买家电的钱,花起来那叫一个痛快,觉得这都是为了自己的家,值!
可要是家电坏了,给房东打电话,让房东来修或者换,那可就麻烦了。话费得自己掏,还得等房东有空的时候来弄,自己的时间多金贵,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哪等得起!再等下去,冰箱里那二斤冷冻肉、冷冻烤肠、速冻水饺,还有一盘隔夜菜可都要坏了,这损失谁受得了!
还有搬家这事儿。一两年搬一次家,找搬家公司花那千八百块钱,好多人心疼得不行,舍不得。可一屋子的买的小东西,加起来还没有一万块钱,却又觉得太珍贵了,舍不得扔。再看看期房,几年才交房,好多人也不在乎,几十上百万的首付钱,每年那点单纯的利息万把块,也毫不在意,背个30年贷款,花2套房的钱,买一套房,断供了还要被银行收走,可好多人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有人就说了,手里拿着几十万首付,想走就走,想换工作就换工作,多自由啊。可实际上心里特别不踏实。为啥呢?因为人一旦手里有钱,就容易变懒,想不工作就不工作,这在好多人眼里那可是可耻的堕落。
再看看现在这租售比,600往上。一想到30年后自己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老破小,好多人就动力满满。虽说租房花的钱可能只需要买房全款的利息,而且不想住了想换就换,可毕竟不是自己的房子,住起来总觉得不踏实。
天天担心租房不到期房东让自己搬走,自己拿着钱却租不到房子,万一那个小区只有这个房东这一套房子出租,他不租给自己,自己就得睡大街了,这多没安全感!而且那合同,对房东来说就跟没约束似的,房东想违约就违约,完全没有代价。
买房子还有个好处,就是不用担心遇到那些奇葩邻居。楼上大人吵,楼下孩子哭,对门儿媳妇怀孕上门让自己断网,某个好邻居装修把承重墙砸了,整栋楼变危房,这些事儿在好多人眼里,买房子就完全不用担心遇到。
在他们的认知里,世界上只存在垃圾房东,根本不存在垃圾邻居。虽然那群人当房东的时候是个纯恶人,但只要他们住的房子变成自己的邻居,就自动变为好人了,什么都好了。
还有啊,自己有房子,在丈母娘面前多有面子。大不了自己背地里辛苦一点,从牙缝里省省,这房子不就有了么。有人说拿钱享受生活,去玩去旅游,去买自己想要的物品,去吃好吃的,去体验生活,可在好多人眼里,这怎么行!太浪费了,简直就是犯罪,一点都不勤俭节约。
他们觉得自己拥有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这不高下立判了么,从人格上鄙视那些只知道吃吃喝喝,不求上进的废人。就算那些人在美好的年纪尽可能地体验美好生活,那又怎样,等老了能拥有一堆属于自己的老破水泥砖头吗?
虽说能不能活到那个年纪都不好说,但那些人一看就没有长远打算,眼光太短,哪能跟自己比!自己可是有产阶级,你有现金又怎么样,没房子你就是无产阶级的穷人!
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感和归宿感。毕竟普通人最终的归宿就是永远住在那个小盒里,这双倍价格的水泥盒子,在好多人眼里,那可是比啥都重要的宝贝,哪是那些目光短浅的人能拥有的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