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国家的真实实力来说,战争是检验强弱的试金石。
纵观世界历史,真正强大的超级大国,或者让世界胆寒的国家,背后本质上是军事力量的强大。
最典型俄罗斯,那就是全世界公认的战斗民族,连美国都怕,尽管俄罗斯经济并不好,产业也不行,但是就是各国都怕它。
为何如此呢?因为俄罗斯历史上,打了无数的硬仗,恶仗,而且基本上能打败最强大的对手,还能赢得胜利。
最典型巅峰时期的德国和日本,那就是俄罗斯打败的,这才是真正的军事强大。
正是因为如此,对于美国的军事力量,其实除了美国自己的吹嘘,全世界是没有几个国家认同的。
因为美国从来没有展现出强大的战争智慧和能力,而且在每一次的战争中,反而都在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虚弱和虚假。
对于此,俄罗斯军事专家直言:伊朗战争揭示了一个真相,美国本质上就是最不善战的虚假大国。
这一次伊朗战争,基本上将美国军事的底裤都扒了下来,美国不光不强大,反而处处体现出自己的虚假大国身份:
首先,美国最虚弱的就是陆军,屡战屡败;
真正的战斗民族,真正能体现战力的,从来都是陆军。
咱们看看世界上能打的国家,比如俄罗斯,陆军战斗力那是出了名的强悍,硬仗软仗都能打;
还有咱们,陆军更是咱们的底气,从半岛战争到各种边境对峙,从来没输过气场、没掉过链子。
可美国呢?它的陆军,说是全世界最弱都不为过,基本上就是屡战屡败,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
大家可能不知道,美国一直以来都重海空、轻陆军,觉得靠海军航母、空军战机狂轰滥炸,就能搞定一切,根本不重视陆军的建设。
所以到了真正需要陆军上场的硬仗,美国就彻底露馅了。
就说这次伊朗战争,美国海军、空军炸了半天,想靠轰炸逼伊朗屈服,可真要陆军地面推进的时候,问题全来了:
士兵战斗力不行,协同作战能力差,连基本的阵地战都打不明白,被伊朗陆军打得节节败退,伤亡惨重。
不光是这次伊朗战争,回顾美国的战争史,它的陆军就没怎么赢过像样的硬仗。
半岛战争,美国陆军带着所谓的联合国军,装备比咱们好得多,结果被人民志愿军的陆军打得丢盔弃甲,连汉城都丢了,最后只能被迫停战;
越南战争,美国陆军深陷丛林战,连敌人在哪都找不到,被越南军队打得晕头转向,打了十几年,最后狼狈撤军,留下一堆烂摊子。
说白了,美国陆军就是纸老虎,看着人多装备好,真打起来根本不堪一击;
其次,从战术上来说,美国人打仗,除了狂轰滥炸,基本上啥也不会;
更别提什么兵法战略了,简直就是没头的苍蝇,只要轰炸不起效果,就彻底没辙了。
咱们老祖宗流传下来的兵法,讲究知己知彼、声东击西、以柔克刚,可美国根本不懂这些,打仗就一个套路: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出动战机、军舰,对着对方的城市、基础设施狂轰滥炸,以为靠火力就能吓倒对方,就能轻松取胜。
可现实往往很打脸,这种简单粗暴的轰炸,除了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破坏当地的和平稳定,根本起不到决定性作用。
就说这次伊朗战争,美国炸了好几个月,把伊朗的一些基础设施炸得满目疮痍,可伊朗根本没被吓住,反而越打越硬气。
等美国发现轰炸不起效果,想换战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别的招,既不会打阵地战,也不会打游击战,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轰炸,越打越被动,越打损失越惨重。
反观那些真正能打的国家,不管是俄罗斯还是咱们,打仗从来都讲究战术,讲究因地制宜,不会一根筋硬拼。
可美国呢?几十年了,打仗的套路就没变过,除了炸还是炸,一点脑子都不动。
说白了就是没什么军事素养,根本不懂什么叫兵法战略,这样的军队,怎么可能打赢硬仗?
最后,从战绩来看,美国能打赢的战争,要么是趁人之危,要么就是捏软柿子;
欺负弱小国家,只要碰到强硬一点、强大一点的国家,那绝对是必败无疑,这次伊朗战争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最典型的就是一战和二战,美国从来都不是一开始就参战。
而是先隔岸观火,等双方打得两败俱伤、精疲力尽的时候,它才出兵,轻松摘胜利的桃子。
一战的时候,欧洲各国打得你死我活,美国坐收渔利;
二战的时候,德国、日本快不行了,美国才加入战局,靠着别人的牺牲,赚足了利益,说白了,这根本不是靠自己的战力赢的,就是趁人之危。
再看看那些它能打赢的小国战争,比如格林纳达、巴拿马、利比亚等等,这些国家要么面积小、人口少,要么军事力量薄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
可一旦碰到强硬、强大一点的国家,美国就彻底没辙了,必败无疑。
半岛战争,输给我们;越南战争,输给越南;
阿富汗战争,打了20年,最后灰溜溜撤军,输给了阿富汗塔利班;
打击胡塞武装,打了这么多年,不仅没打赢,反而让胡塞武装越打越强;
而这次的伊朗战争,美国更是输得明明白白,炸了半天没效果,陆军上场就惨败,只能硬撑着,一副虚假强大的样子。
所以俄罗斯军事专家分析,其实说到底,伊朗战争就是一面镜子,彻底照出了美国的真面目——它根本不是什么军事强国,就是最不善战的虚假大国。
欢迎关注【农夫史记】,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热门跟贴